桃園少女被囚3年!鄰居小孩爆「曾聽哭叫聲」…她拭淚回話超心酸

記者鄒鎮宇/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少女被余姓生母及張姓繼父囚禁,3年來只能透過鐵窗跟鄰居們簡單溝通,並販賣自己的食物換得手機,讓整起案情曝光,余女及張男也被檢方依法起訴。鄰居小朋友透露,少女曾在房內大哭大叫,關心詢問後只得到「沒事」,想自己忍耐到18歲成年離開的說法。

桃園地檢署表示,37歲的余姓婦人及42歲的張姓男子2015年9月1日開始,將少女囚禁在楊梅區住處二樓長達3年,甚至把一樓、三樓的通道封住,二樓窗戶用膠帶封死,僅留下縫隙可以用繩索傳遞零食、泡麵、飲料等物品,維持她的基本生活需求。

▲桃園少女遭囚3年,報案人曝背後真實原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少女遭囚3年,住在透天的2樓。(圖/記者張君豪攝)

少女15歲開始被關囚禁,許久未與人接觸的她非常怕生,只敢從窗戶與鄰居的小孩溝通,她以繩索垂吊零食轉賣孩童,一點一點累積,直到2018年10月才和鄰居買下一台二手手機,更利用對方的wifi上網聊天抒發心情,這才被網友通報,使案情曝光。

警方獲報後在2018年10月25日將少女救出,余婦及張男被帶回偵訊。檢方指出,余女及張男將少女反鎖,擅自以管教的名義長期拘禁,提供不良的飲食、醫療及生活環境,對少女的身心發展造成無可抹滅的傷害,且犯後毫無悔意、態度惡劣。

檢方表示,少女被救出後已交由社會局安置,余、張兩人已涉犯《刑法》私行拘禁罪、妨害幼童發育罪、使人為奴隸等罪,從重依使人為奴隸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刑責。

▲▼桃園少女被囚3年!鄰居小孩爆「曾聽哭叫聲」…她拭淚回話超心酸。(圖/東森新聞)

▲檢方認為張男、余女犯後態度惡劣。(圖/東森新聞)

「不懂得報恩就算了,還扯我後腿」,少女的張姓繼父表示,女兒的生父死後他立刻將對方接回來一起住,並每天親自送飯菜,「她不吃還把飯菜倒到馬桶裡面去」,期間也會帶對方去南部遊玩,但少女讀國中時在校內上演「四腳獸」被逮到,只好強行將她關起來管教,「每天我家都有人站崗,男孩子都跑到我家樓上,不只來送手機,還來送很多東西,當時他爬上2樓,我也有報案,但對方是單親家庭,也不怕小孩被關」,沒想到自己竟因此被告。

曾經輔導過少女的社工聽聞後,傳訊息給張男說,「當年我是你們家的社工,在記錄裡已經持平也如實得去闡述你們遭遇的困難,而現在我對於後來這幾年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也已經不是服務你們家的社工,能提供的協助非常有限」,最後社工提到,作為曾經很貼近你們生活的個人,「還是要表達對妳的支持」,替夫妻倆加油打氣!

▲▼   社工出面挺繼父          。(圖/記者張君豪攝)

▲社工出面挺張姓繼父。(圖/記者張君豪攝)

據《自由時報》報導,少女獲救時透露,她被關時認為媽媽是為她好,但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察覺自己是「籠中鳥」,且鄰居都知道她被關但沒人覺得有異,又私下覺得主動求援會被媽媽罵,只好忍耐等待18歲成年的到來。

警方表示,附近鄰居其實都知道少女被關,但別人的家務事難以插手,只能默默在逢年過節時送些月餅、食物幫對方加菜來表達關心。

一名鄰居小朋友表示,2樓的姐姐曾經說過想出來,他有時也會拿月餅、零食及汽水給對方吃,甚至會接下姐姐吊下的廚餘,幫忙拿到旁邊的廚餘回收桶。

▲▼桃園少女被囚3年!鄰居小孩爆「曾聽哭叫聲」…她拭淚回話超心酸。(圖/東森新聞)

▲鄰居小朋友透露,少女會躲在房內大哭、大叫。(圖/東森新聞)

小朋友透露,姐姐會在房內自己剪頭髮、搖呼拉圈及跳繩運動,維持自己瘦瘦的身材,但他曾聽過對方在房間內大哭、大叫,關心詢問後都得到「沒事」的回應,讓他沒有繼續追問,況且姐姐一直說再幾個月滿18歲就可以出去、打工,直到某天回家他才被告知姐姐被帶走了。

報導指出,少女外貌甜美、清秀,在學校時功課不錯,因交友問題叛逆而遭到囚禁,國中後就沒再升學,但獲救後自信心不足,現仍在社福單位進行輔導,常常在與人對談後不自覺地抬頭看著天空,不發一語。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