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騙倒國安局!少將林國欽「用代號」訂100條私菸 人還在總統府服勤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經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後,除了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有買40條菸,內衛主任林國欽也被查到訂購100條免稅菸。儘管兩人皆有涉案,但陳逸夫12日就已被調回陸軍擔任委員,林國欽除了未在第一時間自清,騙倒國安局之外,同樣透過下屬買菸的他,數量也比陳逸夫多,卻躲過處分,人還在總統府服勤,令外界質疑背後是否有高層撐腰?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在23日宣布私菸案偵結並公布全案細節,檢調發現參與團購的大戶中,買最多的是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永和警衛室少校侍衛官徐兆峰,他花了76萬8540元買了1037條。至於永和侍衛室兩名少將陳逸夫、林國欽,也分別購買40條、12條;另外總統貼身隨扈、被稱為「特勤郭雪芙」的張嘉玲,被查出花了6萬7千元替男友買了100條香菸。

此外,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林志建,涉購買565條未稅菸品,並轉賣給長祥公司,牟利3.5萬,是唯一承認轉賣菸品的軍官,被認定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稅捐稽徵法》,遭檢方起訴。

▲▼林國欽。(圖/記者徐政璿攝)

▲林國欽。(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檢調發現,國安局在啟動自清調查時,陳逸夫是主動坦承有買菸,但林國欽並未承認訂購私菸,後來被發現他有向吳宗憲訂100條私菸,且在名單中是以代號註記。也就是說,林國欽在當時填寫自清名單時,並未承認有訂購香菸,欺騙了國安局政風處,最後卻被檢調狠狠翻出,而事發至今總統府和國安局皆未向外界說明此事。

讓外界相當詫異的是,總統府和國安局口口聲聲說此案一定辦到底,陳逸夫12日就已被調回陸軍擔任委員,且一年內若沒有派職,將會直接退伍;但林國欽除了未在第一時間自清,同樣透過下屬買菸的他,數量也比陳逸夫多,卻躲過處分,人至今還在總統府服勤當中。

從整起私菸事件看出,老實承認買菸的,被調職回軍,抵死不從的卻留任出勤,令外界質疑是否背後有高層撐腰?國安局一再強調購菸的目的都是自用、代購、餽贈,結果卻有高階人員上校副組長轉賣獲利,就看宣示要查辦到底的國安局長邱國正,是不是真心有想要查辦到底,咎責無上限。

▼邱國正在國安局私菸案說明記者會提到,將下重手處理。(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國安局長邱國正,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國安局政風處處長劉異海、國安局秘書室主任劉家騏。(圖/記者湯興漢攝)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