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企業將進駐!侯友宜訪新加坡「雷蛇」談合辦亞洲電競大賽

▲侯友宜赴星加坡參訪,邀請雷蛇投資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新加坡參訪,邀請雷蛇投資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考察新加坡新創產業,19日參訪在科技娛樂產業具世界領導地位的雷蛇公司(Razer Inc.),邀請前來新北市投資與合辦亞洲電競大賽,侯友宜並當場允諾全力促成雷蛇進駐新北所需要的土地與資金,隨團訪問的新北廠商也踴躍表示可提供各類專業服務,展現「以商招商」的雄厚實力。

首席策略長李立民向侯友宜表示,2019東南亞運動會已將「電競運動」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未來會持續向國際奧會等組織爭取,發展電競產業已是世界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立民並陪同侯友宜體驗雷蛇最新款的線上遊戲,聲光科技讓侯友宜直呼「好玩」,他說自己打電競的功夫實在不怎麼樣,兩下就掛了,但是對年輕朋友而言,電競是充滿快樂、挑戰自我的一種運動,可以在駕馭鍵盤過程中,找到自信與感官刺激。

侯友宜表示,東南亞目前有10家「獨角獸企業」(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雷蛇是其中之一,除了發展電競軟硬體、電子通訊產品,近年更跨足電子支付(Razer Pay),在東南亞已深具規模,非常希望雷蛇也能到新北市擴展事業版圖,合辦亞洲電競大賽,讓新北成為電競之都。

侯友宜指出「台灣電競產業很活絡,但缺乏雷蛇的吸睛度!」如果台灣有國際級指標業者加入,電競產業才會快速茁壯;因此,他竭誠歡迎雷蛇到新北市投資,包括行政程序、土地選址、招募資金等,新北市政府的「招商一條龍」將全力服務與協助媒合。

隨團參訪的新北廠商也表示可提供雷蛇公司基地開發、工程設計、廠辦設備、區塊鏈等各類專業諮詢與雙邊合作,充分展現新北市「以商招商」的強大實力與企圖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製造業高度發達,現在積極朝向產業升級與智慧化,期許市府團隊學習雷蛇精神,引導企業創新與轉型,提升新北市工商產業競爭力。

▲侯友宜參觀雷蛇最新研發的電競產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參觀雷蛇最新研發的電競產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星加坡參訪,邀請雷蛇投資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新加坡參訪,邀請雷蛇投資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星加坡參訪,邀請雷蛇投資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雷蛇公司首席策略長李立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