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裝甲兵帶迷路奶奶回家!高一孫罵完超愧疚 「PO網尋恩人」暖故事曝光

記者柯沛辰/台中報導

陸軍裝訓部教勤營營部連二兵余仁翔中秋連假外出,期間路過台中火車站,見一位奶奶無助坐在路邊,疑似罹患失智症,不僅主動上前關心,還帶對方用餐充飢,最後陪同返家。就讀高一的孫子非常感動,事後在臉書發文道謝,義行意外曝光。裝訓部得知後,20日公開表揚余兵,由少將指揮官張維燻頒獎。

余仁翔12日放假路過台中火車站,發現一位老奶奶無助坐在路邊,神情憂傷,因此主動上前關心。奶奶回答,自己出來買東西,卻忘記回家的路,不知道該如何返家。余兵聽完,立刻依手環上的住址,徒步半小時陪奶奶返家。

不過,奶奶到家門口後找不到鑰匙,加上時間已晚、聯繫不上家屬。余仁翔擔心奶奶再次迷路,便陪同到附近超商,還自掏腰包給奶奶買晚餐吃,直到深夜10點半見老婦孫子姍姍來遲,才相互道別離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一名學生將整件事投稿到臉書專頁「靠北長官3.0」,愧疚表示,他一開始回家找不到奶奶,誤以為余兵是騙子、想利用奶奶敲詐,一見面先痛罵了好幾句,結果余兵聽完不僅沒生氣,還好好解釋和他聊了幾句,一得知他剛下班還沒吃飯,竟又掏腰包買了一份義大利麵,讓他是既感動又愧疚。

學生在文中解釋,他今年剛升高一,是單親家庭,也是家中獨子,父親為了支撐家中經濟到北部工作,所以平日家裡只有他和奶奶相依為命。但最近奶奶開始出現輕微失智症狀,記憶力時好時壞,所以大部分都會盡量讓奶奶待在家,沒想到奶奶12日傍晚外出買菜,卻忘了回家的路,只能眼眶泛紅獨自坐在路邊。

學生強調,「我這次上來不是為了靠北,而是為了感謝!感謝這位余仁翔哥哥,單位名字有裝甲、指揮、訓練這幾個字,因為名牌字有點小看不大清楚,其他有點模糊…用靠北感謝好像有點奇怪,因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管道,就問了同學,他們說大家都很愛看靠北版的東西,軍人應該也不例外,所以就來留言看看,希望這位大哥哥可以看到我對他來不及說的感謝!」

學生說,第一次感受到軍人真的有在守護、照顧每個人,畢竟犧牲了大半天的假期去陪伴一個陌生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身為陌生人,卻對奶奶這樣子的付出,「我也不禁向自己期許,未來也能成為像你一樣優秀的人!真的很謝謝你。(敬禮)」

陸軍裝甲訓練指揮部從貼文得知余仁翔善行後,20日由指揮官張維燻公開表揚。余兵謙虛地說,他只是想盡綿薄之力協助民眾,意外獲得家屬貼文感謝,他也很意外。他說,父親經常俠義助人,他耳濡目染之下,加上身為軍人的責任感,自然養成熱心助人的性格,而且這件事只是舉手之勞,盼能拋磚引玉,藉此給社會帶來更多正向能量。

▼高一學生透過臉書專頁投稿表達感謝,還原事件過程。(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3.0)

▲▼裝甲兵帶迷路奶奶回家!高一孫罵完超愧疚 「PO網尋恩人」暖故事曝光。(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3.0)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