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男921衝回南投「家人全沒事」!返校精神恍惚…室友聽原因沉默了:任何人都會崩潰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南投1999年9月21日發生規模7.3的強震,當時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奪走超過2000條人命。對此,有曾就讀台大的網友回憶,他有一名家鄉在南投的室友,地震發生後,這名室友就衝回南投,回來上課時告知「家人沒事」,但不斷精神恍惚,甚至還會抓狂破壞公物,過了不久就突然消失,直到室友的媽媽出現,他才明白了原因,「任何人應該都會崩潰吧…」

▲▼921地震,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教師會館。(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921地震時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教師會館的情況。(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當年921大地震發生時,他才準備與朋友到KTV狂歡,不料剛走出宿舍門口,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導致他摔到地上,強大的震度讓他以為是捷運板南線的工程發生事故,後來才知道真的是地震。

網友提到,地震發生後,台北市多處發生停電的情況,所以也沒辦法去KTV唱歌,只能回到宿舍,「宿舍幾乎全部停電了,電視也斷訊了,所有沒睡的學生聚在辦公室聽廣播,就跟古時候一群人聽廣播中華隊打世界少棒冠軍那種感覺 ,但是每個人表情都很凝重。」

▼921大地震導致全台多地出現嚴重災情。(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921地震,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他在廣播內聽到各地都有嚴重災情,尤其是中部時,想到了自己還有一名家鄉在南投的室友,「偏偏隔天(應該說當天)是台大開學典禮,但是很多人急得不得了,哪還管開學這件事,所以中部的學生連夜或是一大早就搭車回中部處理後續。」

南投室友回校時向他提到,自己的家裡本來有3層樓,現在只剩下1層,讓他不曉得怎麼開口安慰,「不過他反過來安慰我說,他家的人都沒事,只是受到驚嚇跟一些傷。」

雖然南投室友說家人都沒事,但原PO那天以後卻常聽到南投室友半夜在棉被裡哭泣、嘶吼的聲音,且行為舉止變得相當怪異,情緒也會突然激動、暴躁,甚至破壞公物,跟別人大聲講話,「感覺就是受了很大的刺激,搞到後來學校教官跟輔導員也來關切。」

▼南投縣災民冒險入屋搶救財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921地震,南投縣災民冒險入屋搶救財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他說到,過了約2個禮拜,南投室友突然消失了,宿舍內的物品也全部消失,直到一名婦人過來告訴他,自己是室友的媽媽,室友已經決定休學,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南投室友的媽媽向原PO說明,雖然一家人都安全,但住在附近的親戚幾乎少了一半,讓南投室友完全沒辦法念書,要先休息一陣子,再來看情況。

他最後說明,「教官也跟我講了一些他的事情所以必須強制休學,不然怕他會對別人有危險性,簡單講就是他需要一些進一步的治療才行…不過如果平常看著你長大叔叔阿姨長輩們一夕之間突然消失一半,任何人應該都會崩潰吧!」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原PO說,南投室友有一半的親戚在921中喪生。(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921地震,南投國姓九份二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