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蔡英文博論指導老師超大咖 英國政府顧問!比爾蓋茲曾發文悼念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在過世時,連比爾蓋茲也曾親自發文悼念。(圖/翻攝比爾蓋茲推特)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在過世時,連比爾蓋茲也曾親自發文悼念。(圖/翻攝比爾蓋茲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歷,校方已提出各種證明,不過相關人士還是不斷攻擊;而其中一個攻擊點,則是她的論文指導老師埃利奧特(Michael Elliott)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牛津大學學士,在LSE只是個講師,沒有資格指導學生。不過事實上,埃利奧特相當大咖,當年過世的時候,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曾發推文表示悼念。

在2016年的一則推特推文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特別發文哀悼這位Michael Elliott,稱讚他是一位偉大的領導者,還是自己的心靈導師。而這位比爾蓋茲口中的偉大領導者,正是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指導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埃利奧特年輕的時候,就在美國西北大學、LSE任職,並且是英國政府的財經顧問,甚至在過去多年來,多次受邀擔任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論壇講者。

據相關人士指出,埃利奧特是畢業於牛津大學的「Bachelor of Civil Law」,又獲聘在LSE擔任教職。事實上依照英國的學制,「Bachelor of Civil Law」是英國特有的一個學位,本來就並非美制教育系統下的學士,而在英國的法學院中,具有這個背景的講師,本來就有資格指導博士生,例子也比比皆是,「言下之意,在英國學制下,當然可以擔任任何博士班學生的指導老師。」

其次,依網路上相關的資料顯示,埃利奧特這位來自英國的財經專家,27歲時任教美國西北大學,30歲擔任英國政經學院教職,同時是英國政府的財經政策顧問,然後轉身變成新聞記者,但任全球知名雜誌經濟學人的主筆,晚年發起ONE公益運動募資37億美金對抗世紀疾病與飢餓,成為比爾蓋茲極力推崇的好朋友。

▼蔡英文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多次受世界經濟論壇邀請擔任講師。(圖/翻攝世界經濟論壇網站)

▲▼蔡英文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多次受世界經濟論壇邀請擔任講師。(圖/翻攝世界經濟論壇網站)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