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參加學弟告別式!深夜路肩換雨刷...車內喊「趕快走」 隔天看新聞鼻酸了

開車,車(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學弟在他們眼裡,一直是貼心的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16年前,與友人深夜開車南下,準備參加隔天學弟的告別式,那時正值颱風季節,由於途中雨刷被風吹走,只好停路肩更換備用的,沒多久車內突然急傳兩聲「快走、趕快走」,重點是她也莫名照做,結果隔天才知道,是已逝學弟救了他們,不禁鼻酸「你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貼心。」

「我有一個很可愛又貼心的學弟,在他17歲那年離開了我們。」女網友在靈異公社緩緩說道,2003年8月期間,有位學長找了兩個社團學弟喝酒,後來還硬凹續攤,怎料才剛上高速公路沒多久,車子便直接撞上護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坐在副駕的學弟衝破擋風玻璃,噴向路肩閘道當場身亡,而後座的學弟肋骨斷三根,至於肇事者則一點事也沒有。她回憶道,「八月份正值颱風季節,學弟告別式的前一天晚上,我跟朋友從台北開車下台南,所有交通運輸都停駛,我們開著被大風大雨肆虐的小喜美,途中雨刷還被風吹走了,索性停在新竹路段路肩換備用雨刷。」

深夜,路(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本來想繼續停在路肩,等風雨轉小再出發。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放眼望去,整個路肩停了5、6台車,在換完雨刷後,女網友本打算等風雨轉小,再繼續往南開,然而當她準備要跟車內朋友說,「我們先看看路況如何」的同時,兩人突然聽到車內傳來兩聲,「學長快走」、「學長趕快走」。

原po表示,因為她總愛叫學弟們「學妹」,所以他們也都反過來稱她為「學長」,而她上車後一開口,想說的話竟莫名變成「我們快走吧」,於是在晚上11時18分左右,他們重新上路。

隔天,兩人清晨5點多抵達台南,由於告別式7點才開始,所以他們先在超商吃早餐看報紙;沒想到,頭版寫著「國道一號新竹路肩,X公里處,昨夜11時25分左右,因風雨猛烈,駕駛打滑,路肩停靠的5、6台車無一倖免,全受波及,有不少人受傷送醫,也有幾位當場死亡。」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告別式上,她對著照片表達感謝與不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在震驚之餘,趕緊拿給旁邊的友人看,而朋友也不禁後怕,直呼「好險我們有先走,不然我們也是被撞的其中一台。」後來,原po在告別式上,對著學弟的照片,表達內心深深的感謝,「謝謝你提醒我,謝謝你救了我們,你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貼心。」

女網友最後還提到,「肇事學長也有來告別式,但他在事發3年後也離開了人世。早上哭著爬進告別式的肇事學長,當天晚上就被學姐看到,歡天喜地的出現在KTV門口準備唱歌,而學長怎麼走的,我說因果報應你們信嗎?」

這段過往事讓眾網友鼻酸,紛紛卡位等後續,不少人也淚讚,學弟真的很貼心、善良。同時,po文也釣出一些知情人與學弟當年同窗,現身留言說道,「我竟然知道這個故事,天啊」、「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他,學弟人真的很好」、「同屆的同學,人很好,想到就心酸酸,那時候,還很恨那位學長」、「這學弟人很nice,印象都是笑臉迎人,在影音教室的追思會,祂也有來看大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丟2片柚子皮滿了!她翻垃圾桶「小姑狂套塑膠袋」無奈 一數12層…大伯也呆

醫警告「不能再生」!人妻「拼生兒子」12年後偷懷孕…產下病嬰雙雙進ICU

▼文章釣出認識學弟的人。(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南下參加學弟告別式!深夜路肩換雨刷...車內喊「趕快走」 隔天新聞一報鼻酸了。(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