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油撲鼻!他「搭北捷頭痛炸裂」...雙手一抹險死 網長知識心疼:不亂擦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就怕蚊子狂叮,不少民眾會噴香茅油驅蟲,但一名患有蠶豆症的網友哀號,每次搭捷運超怕此味道,頭部會開始爆痛。文章一貼出後,大批網友才驚覺擦香茅油恐造成他人身體不適,直言「以後不會亂擦了!」

▲▼北捷,捷運,車廂,乘客(圖/記者劉維榛攝)

▲有民眾擦香茅油,讓原PO一聞就頭疼!(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家族隔代遺傳蠶豆症,病魔纏身30年,「正常是(年紀)越大症狀越輕,但我就是那種長大也沒變輕的人。」除了絕對不可吃蠶豆外,「會出現急性溶血性貧血」,病情最嚴重可能喪命,另外若聞到香茅、樟腦油味道,也會讓原PO劇烈頭疼。

儘管一再小心避開,原PO還是崩潰表示,幾乎每次搭捷運通勤,「很容易遇到身上塗滿香茅油的人,到底是多怕被蟲咬?!」他能理解,擦香茅油是個人自由,但也誠懇呼籲乘客,「能不能顧慮一下蠶豆症患者QQ」,當然,若遇到車廂比較擁擠,原PO只能拉起衣服、外套擋住鼻子;倘若車廂還有空間,他會趕緊移動到別處。

原PO也分享國中恐怖經歷,「差點被老師要了自己的命的故事」,某日被分派外掃區,蚊蟲大軍狂襲,老師貼心拿出一罐防蚊液幫擦,豈料擦完右手要換左手時,「不到10秒,右手癢到爆炸,一看發現整隻手都起疹子,再把那罐防蚊液轉過來看,大大的三個字『香茅油』,狂沖水沖了至少有5分鐘才覺得好一點!」

從此之後,原PO特別害怕香茅油,但他也不責怪老師,畢竟對方真的是好意,最後話鋒一轉,原PO無奈自嘲,「有的那種捷運一開門,味道就先進來的,我真的無法,所以都快速逃離現場哈哈哈,甚至有時候都會覺得是不是有人買凶要殺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香茅油撲鼻!他「搭北捷頭痛炸裂」...雙手一抹險死 網驚長知識:不敢擦了(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直呼,長知識了,盼互相體諒!(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或許乘客們只是無心之過,文章一貼出後,也讓大批網友意識到擦香茅、樟腦油的衍生後果,「除了樟腦,其實芳樟、龍腦含有這些成分的東西都要避免。你說塗滿全身的乘客大概都是習慣了,只能儘量避開,辛苦你了」、「氣喘的人也不喜歡聞,聞了後果Orz」、「我家小孩蠶豆症,最痛苦的是男廁很愛放樟腦丸,小時候還能跟我去女廁,長大一點只能叫他憋氣」、「我懂你的痛,不能阻止別人抹什麼,我是香水過敏,之前還發生過因為別人的香水味太重,導致我鎖喉過敏,咳到無法呼吸」、「小時候吃了一顆蠶豆,血尿送醫院且輸了好幾袋血,但長大後吃了一整包蠶豆反而沒事」、「辛苦了~看過以後不會亂擦了,畢竟真的是有些人不適合這些味道」、「我有朋友也是這樣,小時候不知道吃了蠶豆差點往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