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死在家8天才被發現、公園往生馬上被接走⋯接體員大師兄未發表36篇神作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PTT媽佛版紅人「大師兄」從事殯葬業接體員,時常發表關於工作見聞的人生百態,獲出版社邀請出書,近來他在新書中分享許多未發表的文章,其中案例提到,一名往生者孤獨死在千萬華廈裡,8天才被發現;而居無定所、在公園往生當天就有人接走,讓他感慨「到底哪一種比較好?」

▲▼葬禮,棺材,往生,往生者。(示意圖/Photo by Rhodi Lopez on Unsplash)

▲從事殯葬業,時常看見生離死別、人生百態。(示意圖/Rhodi Lopez攝,取自Unspla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師兄自稱是一名32歲的肥宅和單身狗,沒房沒車,沒存款沒負債,沒女友也沒目標,平常就是上班工作、下班發呆,曾經想過下班後去做外送或是開計程車,後來誤打誤撞加入了寫作的行列,受到出版社寶瓶文化邀請寫了第一本書《你好,我是接體員》,近來又出了第二本《比句點更悲傷》。

▲▼大師兄《 比句點更悲傷》。(圖/寶瓶文化提供)

▲PTT媽佛版紅人大師兄出新書《 比句點更悲傷》。(圖/寶瓶文化提供)

他提到曾有人問「大師兄,為什麼你有那麼多朋友,有那麼多故事呢?」而他只是笑笑沒說話,「其實我的朋友不多,但是不會說話的他們都很有故事,也許遇到我實在不算好事,而這些衰事是一本書寫不完的,於是,我們又再次相見了。」

他工作的地方是殯儀館,「這不是卡通,不是遊戲,不是連續劇,沒有重來,沒有存檔,不能起死回生。有的是悲哀,有的是早知道,有的是還沒說出口的愛、感謝,以及對不起。」

▲▼殯儀館。(示意圖/CFP)

▲大師兄遇過一個案例,孤獨死在家裡的長輩,8天後才被人發現。(示意圖/取自CFP,與當事人無關)

《比句點更悲傷》收錄了36篇他未曾發表過的文章,揭露了關於生離死別的人生百態,也有許多讓人感慨的案例,例如一名臥病的老父親死了,長期看護的大哥大嫂被弟弟妹妹痛罵「都是你們害死爸的,殺人凶手!」讓人不勝唏噓「家裡面誰最笨?付出的最笨。」

還有一名長者,過世8天後才被人發現死在自己家。讓他不禁與同事思考,「居無定所、在公園往生當天就有人接走,和住在千萬的華廈裡,孤獨死了一個多禮拜才被人知,到底哪一種比較好?」

▲▼大台北都會公園,韓國瑜新北造勢大會前一天場地草皮。(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師兄說,居無定所的人若在公園往生,當天就有人接走。(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師兄時常寫下現實的黑暗與絕望,但也不忘幽默面對,「死亡是句點,但在句點之前或之後籠罩在絕望下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悲傷——就像到了月底,我口袋裡比悲劇還悲劇的空虛⋯⋯」他也自許「願我一生都肥宅,不帶遺憾進棺材。」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萌弟賴床聽《妖怪手錶》秒跳起 音樂催落直接熱舞媽咪笑翻XD

萌弟賴床聽《妖怪手錶》秒跳起 音樂催落直接熱舞媽咪笑翻XD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