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樂老師半夜放巨大警報聲、小孩哭鬧聲 鄰居精神崩潰:害我丟工作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台中1名柯姓音樂老師長年不分晝夜大聲播放音樂、廣播、影片或彈奏樂器,經多次反映、報警後均未改善,鄰居在不堪其擾下憤而提告。法官在勘驗住家提供的錄音光碟時發現,柯男半夜發出的聲音頻率不僅相當高亢刺耳,甚至還會出現奇怪的警報、哭鬧聲,最終判柯須賠償8名鄰居共45萬元撫慰金,全案仍可上訴。

▲焦慮症,精神疾病,魯蛇,魯魯,宅男,難過,崩潰,精神崩潰,憂鬱。(圖/pakutaso)

▲台中一社區住戶長年受柯姓音樂老師的噪音困擾,憤而提告。(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與柯男同住一社區的8名住戶指控,柯男長年不分晝夜播放音樂、廣播、影片或彈奏樂器,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睡眠及精神狀態,過去雖曾報警檢舉,但柯男不但沒改進,反而還變本加厲故意製造更出大的噪音,有時甚至會播放小孩的尖叫吵鬧聲,企圖誤導怪罪其他鄰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名住戶後來在員警建議下加裝攝影機蒐證,不料柯男在得知後竟自行拿布將攝影機蓋住,企圖阻擋他人蒐證,隨後又故意在自家門外、電梯口加裝攝影機,待鄰居回家後,開始大聲製造噪音。駱姓鄰居表示,因噪音關係,他睡眠長期被打亂,目前身心治療中完全無法工作;彭姓鄰居則原本從事教職,同樣因受噪音干擾下精神壓力開始異常,健康出問題,最終因無法維持教學品質而離職。

柯姓音樂老師非科班出生,他出庭時表示,房子是多年教學下努力存錢買的,當初購屋有花30多萬元做隔音設備的裝潢,感嘆自己一直以來也是噪音受害者,因住頂樓的關係,長期需承受大樓加壓馬達的輪轉聲,又鄰居室外冷氣機噪音、小孩半夜哭鬧聲也都侵害著他的生活,這就是何他要大聲播放音樂的原因,因為他希望能把這些噪音蓋過去。

法官勘驗住戶提供的家內錄音光碟後認為,柯男確實有發出巨大警報聲、鼓聲、嗩吶或薩克斯風樂器、爵士樂等聲響,聲音頻率計高亢又刺耳,而且時間集中在晚上。又社區提供了一份88人的簽名連署書佐證,上頭明確建請市政府相關權責單位執行公權力協助社區維護安寧,認真處理柯男發出噪音問題,可見柯男的噪音對社區影響甚鉅。

法官審後認定,柯男長期的噪音確實已對住戶造成損害,而這些干擾也明顯超越了一般社會生活所能忍受的程度,嚴重侵害他人居住安寧,因此判柯男須賠償7名鄰居各6萬元、1名鄰居3萬元,共計8人45萬的慰撫金。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碧砂漁港堤防出現無主釣具冰箱!1釣客疑落海3天 海巡持續搜救

移民署單日查獲240失聯移工 他刺青「不後悔」!被抓後嘆走錯路

徐耀昌公開批同婚「會絕子絕孫」 苗栗愛轉來:請鄭重道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