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波動大 換匯想撿好價錢!免盯匯 銀行教你一招搞定

▲▼示意圖,財經,外幣,美元,歐元,財富,銀行,有錢,紙幣,鈔票。(圖/123rf)

▲想換便宜外幣又沒太多時間盯匯,銀行教你一招搞定。(圖/123rf)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際匯市變化多端,想旅遊、留學甚至事想要投資,擔心換不到「理想」、「便宜」的匯價,又要時時緊盯匯市,恐會造成上班族的負擔。近期,銀行推出「外匯設價」的服務,到達消費者心中的「目標價」時,系統可以自動換匯,可以換到便宜的匯率、又可省下盯盤的壓力。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副總劉熾原表示,國際匯市時刻都在變化,將錢放在單一幣別帳戶內,若等到有需求再換匯,不只要時刻注意匯市變化,還要費心神,甚至錯失良機不能換到心目中理想的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美國聯準會來說,官員們對於利率展望看法不一,影響美元走勢,不過現階段美國經濟仍較歐洲、日本穩健,預估未來半年美元仍受到市場投資人的青睞。但是在這些幣別當中,投資人又如何可以買到理想的價格?才不會錯失良機。目前市場上類似設價服務、限價服務者,消費者可以先設定心目中理想的價格,等到市場匯率觸及,就可以買到,包含凱基銀、台新銀、中國信託等,都有推出類似的服務。

一般來說,銀行外匯設價、限價外匯,可以以指定外匯分行、網銀或行動銀行,設定買入或買出的交割匯率,以及設定時間銀行幫忙觀察匯率市場,當匯價觸及設定的執行匯價時,銀行就會幫忙交割執行換匯交易。

▲▼各銀行外幣設價服務比較。(製表/記者吳靜君、資料來源/各銀行,以各銀行公告為準)

▲各銀行外幣設價服務比較。(製表/記者吳靜君、資料來源/各銀行,以各銀行公告為準)

7到13種主流外幣 可設定

各家的外匯設價來看,台新銀行設定的外幣有美元、歐元、日圓、英鎊和澳幣等共計7種,管道臨櫃、網銀都可設定,有一定的換匯門檻;凱金銀行可設定的外幣有13種,可交易的管道以臨櫃為主,交易門檻要美元(等值)1萬元以上;中國信託同樣可設定13種,以臨櫃為主。外匯設價服務通常有三種型態:

一,限價單:於外幣設價有效期間內,假使市場匯率觸及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始依該交易匯率(含手續費)為客戶辦理。屆時,成交匯率應等於外幣設價所設定的交易匯率。

二,停損單:於外幣設價有效期間內,倘市場匯率觸及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將依市價作為交易匯率為客戶辦理交易。因此,最後成交匯率將可能與外幣設價所設定的交易匯率不同。

三,限價或停損二擇一單:客戶可分別設定兩種不同的交易匯率,當市場匯率觸及兩者中任一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將依相對應的交易匯率。

凱基銀表示,一旦設定好外幣兌外幣價格,系統24小時與國際匯市連結進行撮合,如果半夜價格到就可以執行換匯,不需擔心錯過熱門交易時段,輕鬆省時又便利。由於外幣間兌換金額較為彈性,流程也相對簡便,便於外幣持有客戶從事國外交易及置產等需求。

投資人現在可透過各分行申請外幣設價換匯之外,也透過網銀或者是打電話給客服可設定完成,滿足各種投資人的需求。凱基銀行並指出,「外幣設價服務」不論申請、終止、到價成交或到期未成交,銀行都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幫助客戶隨時掌握狀態,服務一步到位。

關鍵字: 外匯.波動設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加油囉!油價明日起調升0.1元 95無鉛汽油27.8元

快加油囉!油價明日起調升0.1元 95無鉛汽油27.8元

台灣中油宣布,自明(21)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漲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1元。

2019-10-20 12:0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