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死過人中古屋「一開門滿精彩」!他突變冷:怎還有? 地基主說話樣貌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分享買一間有死過人的中古屋,他看到矮矮的、穿牛仔褲的「地基主」,聽到對方說了兩句話,「整個冷意消失,到現在也住了8年多了。」許多人好奇問怎麼拜地基主,原PO也回應了。也有人分享真的要拜地基主,因她入住前沒拜,老公被減薪,入住當天立刻拜,隔天就有好消息。

▲▼地基主。(圖/記者陳俊宏攝)

▲不少人有拜地基主的習慣。(圖/記者陳俊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原本住在公寓,但隨著小孩越來越大,就想著該換房子了,重點是新房子的房價真的讓人望而卻步,於是目標就轉向中古屋。

原PO表示,當時看好幾間都不滿意,直到有天下班回家,爸媽和房仲去看現在住家後一條路的房子,「而我從前面進來要去找他們時,正好瞄到這間貼個『售』字,也是房仲他家賣的。我就去問他這間房子,他也很驚訝我會問這間房子。」

原PO指出,房仲說,這間房已賣很久都賣不出去,且裡面有死過人,確定要看嗎,「我二話不說,直接叫他開門,一進去,真的滿精彩的。重點不是這個,我全部看完後,就決定要這間了,因為我看中了房子前面的停車場。」

▼原PO買中古屋還看到地基主。(圖/示意照/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沙發,房間,陰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房價還直接少了3分之1多,交完訂金後,周六早上過來打掃,他進門後開始清理,「這個就不說了」,然後等爸媽、老婆過來開始打掃;一直到下午4時多休息時突然變冷,「我愣了一下,想說『怎麼還有』?再一看,原來是地基主。祂說,已經很久沒人拜祂了,肚子好餓。」

原PO表示,聽到媽媽問「怎麼突然變冷」,他回「地基主說很久沒人拜祂,祂肚子餓」;說完這句話後,整個冷意消失,到現在他們也住了8年多了。

對此,有網友好奇「後來死掉的還在嗎」;原PO回,「都住8年多了,祂還會在嗎」;該網友又問「咦,沒有任何條件就走了嗎」;原PO回「這個嗎⋯⋯談不攏當然就是武力解決。」

▼原PO說,地基主的樣貌不一定。(圖/示意照/免費圖庫stocksnap)

▲▼黑影,租屋,變態,靈異,租房,影子          。(圖/免費圖庫stocksnap)

有人說,「嗚嗚,當祂說出好餓的時候感覺好可憐啊啊。請問地基主長什麼樣子呀」;原PO回,「矮矮的,樣子就不一定了,只是我看到的是中年人」;該網友又問「所以會是一般的衣著嗎」;原PO回「我看到的是穿牛仔褲。」不少人好奇拜地基主的節日和時間?原PO指出,「我家是拜3大節,中午12點後就可以拜了,最晚不要超過5點。」

另一名女房客也分享遇過地基主,「真的有地基主,我租屋的地方,剛進去整理時,地基主有出現跟我說,之前房客完全沒拜過祂,祂餓很久。於是那天我就趕快準備拜拜,入住前本來想說應該不用再拜了,沒想到我聽到一個消息,老公公司因景氣不好,所以減薪2萬。」

該房客說,入住當天,她趕快準備好拜地基主的東西,跟地基主說,「我老公被減薪了,幫忙一下吧,保佑我們平安賺錢」;隔天老公說,有一個4.8萬元的新案子可私接,至少有補回來一點。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