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 韓國瑜籲「稍安勿躁」:裡面有些亮點…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在中常會出爐,警大教授葉毓蘭排第1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第10名,前立委邱毅則爆冷門擠入第8名並排入財經組,引發黨內青壯派反彈。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回應,這份名單還是有一些亮點,不能說覺得被全面抹殺掉。

關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外界罵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去黨部抗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說「爛」,韓國瑜13日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時回應,因為他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沒有任何職務,所以名單有一部分是他不認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這份名單因為年齡群偏高,加上吳敦義把自己放到安全名單,所以沒辦法讓大家滿意,但相信吳敦義之後會自己出來說明。

韓國瑜強調,其實這份名單還是有一些亮點,包括葉毓蘭是前警大教授,門生滿天下,這10年對治安、婦女問題一馬當先,而立委曾銘宗則是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翁重鈞則是「預算王子」,只要是認識翁重鈞的人都知道,對方非常認真。

韓國瑜提到,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是擁有台灣人勇氣、氣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是全台22縣市黨部中,唯一一個有放慰安婦紀念銅像的,代表他沒忘記台灣婦女受到欺負,加上長期關心農民漁民勞工,時常為黨衝鋒,讓韓國瑜覺得還不錯;而軍系、海外台商代表各有各的,裡面都有幾個亮點,覺得不能被全面抹殺掉。

被問到是否覺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要稍作調整?韓國瑜說,他認為吳敦義會做說明,他只提出3個條件,包括文要能說、武要能戰,以及心中要有理想。

最後,韓國瑜呼籲,這份名單畢竟要等到16日中央委員會通過後才決定,且民進黨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也經過風風雨雨,就請支持韓國瑜的朋友們稍安勿躁,看國民黨中央怎麼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34人出爐 11/16投票定案
► 韓國瑜避談吳敦義列不分區 「名單裡很多人我並不認識」
► 
吳敦義球員兼裁判列不分區第十? 馬英九:相信他有足夠智慧處理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蔡令怡閨蜜車宜靜列不分區12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索性憤而離席
許毓仁批不分區名單「令人失望」:難說服中間選民 恐衝擊韓國瑜選情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