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慘!誤信女網友推薦投資線上期貨 碩士工程師1千萬積蓄被榨乾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桃園市1名擁有碩士學位的林姓工程師,2019年7月底在臉書上一位自稱張小姐的女子主動加他的臉書為好友,在閒聊中對方得知林姓男子為電子業工程師後,雙方互換LINE加好友。張女每天在Line上與他攀談獻殷勤,林姓工程師信任她後便推薦他下載一款「Meta Trader4外匯交易」的手機APP程式操作期貨買賣。

▲刑事局預防科發布預警,近來有眾多熟男遭女網友搭訕投資詐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預防科發布預警,近來有眾多熟男遭女網友搭訕投資詐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張女聲稱香港有一家黃金期貨公司,可利用該「外匯交易」APP操作黃金期貨買賣,並誇耀她本身利用該款APP作期貨及黃金買賣投資賺了很多錢,林姓工程師2019年8月底至11月中旬共陸陸續續匯款10筆款項共新台幣近1000萬元至該APP投資期貨。

▲刑事局預防科發布預警,近來有眾多熟男遭女網友搭訕投資詐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預防科發布預警,近來有眾多熟男遭女網友搭訕投資詐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一直到11月中旬林姓工程師想將投資獲利的黃金套現,卻發現APP帳號遭到停權不能使用,詢問該公司客服沒有回應,當初相談甚歡的張小姐也失聯,他才發現遭詐騙投資上當。

刑事局指出:此類「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手法,歹徒多半謊稱是港澳地區的金融從業人員、投資顧問、彩金公司主管等,透過臉書、交友APP等軟體鎖定台灣熟齡男女行騙。

歹徒先博取被害人信任後,謊稱有好康投資機會誘使被害人匯款,等騙光被害人積蓄後就斷絕聯絡。警方17日提出預警,近年投資詐騙有持續增加趨勢,以108年1至10月財損金額「超過百萬元的假投資」案件約500件左右,其中詐騙管道以「直接與人接觸」佔56.1%最多,其次為「網路詐騙」佔39.2%,「直接與人接觸」管道,以「投資吸金最多」

警方指出:這類假投資介紹人多為被害人親友,又投資報酬率介於10%-20%之間,且通常有實體公司、不定期舉行座談,易使被害人誤信投入大量資金。「網路詐騙」管道以「假交友型」最多,被害人透過臉書或其他交友軟體認識對方,獲得投資海外基金、石油或合資賭場等訊息,進而匯款被騙。

警方分析案例,發現這類型詐騙被害人年齡介於30-50歲、具大學以上學歷居多,顯示被害人擁有一定社經地位或為白領階層,警方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網路交友應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民眾可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其他新聞】

►超噁!汐止中興路內衣賊大白天就來偷 被害女不爽怒PO網

►文山區魔神仔出沒?1個月3起長者走失 都在木柵偏僻土地公廟被發現

►非法外籍移工在台有上千人聚落? 移民署澄清絕無此事歡迎檢舉

►錢櫃KTV個資外洩! 詐騙電話「1周35件」遭列高風險平台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