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曝光!李鴻鈞第二 、劉宥彤第四躋身安全名單

▲▼李鴻鈞、劉宥彤。(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李鴻鈞、劉宥彤。(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羅婉庭、楊亞璇/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0日親自宣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的最新訊息指出,親民黨現任立委李鴻鈞排第二名,而眾所矚目的郭家軍代表劉宥彤也以排名第四之姿,躋身安全名單,第一名則為專業人士。

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列第十名,肩上的責任也很重,扮演著幫親民黨全力衝刺政黨票的輔選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針對親民黨不分區提名,郭台銘和宋楚瑜在10月中旬就曾透過幕僚單位聯繫,也在近日兩次親自碰面交換意見。郭台銘本人18日也證實,郭陣營會派出有代表性、有實力的人讓親民黨徵選,同樣沒有任何條件,只希望親民黨、民眾黨在將來國會有生存的空間,不要一黨獨大、國會過半用碾壓式的通過任何法案。

親民黨人士透露,2016年大選,親民黨獲得79萬張政黨票,得票率近7%,拿下3席不分區,若2020年大選的得票率以平盤作收,因女性有1/2保障名額規定,若在不分區名單前3名都是男性的情況下,劉宥彤還是以遞補的方式獲得立委席次。

事實上,劉宥彤在上週末臉書的發文,就已透露一些端倪。她表示,「立委候選人只要提出什麼政見,你說什麼都會投他?每次都聽到很多朋友說候選人永遠不了解民意,我現在就想來聽聽民意!」言下之意,其實就是宣告自己將投入政壇。

全台各地的「郭粉」號稱有190萬,把劉宥彤跟蔡沁瑜放進去,可以吸收「郭粉」的選票,所以親民黨的目標設定衝6到7席。

另一方面,據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要把鴻海顧問高虹安放進第三名,除了「郭柯結盟」的默契與共識外,也是想要吸收郭粉的選票,來衝刺不分區席次。

除了劉宥彤已蓄勢待發進入國會外,若加上被民眾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三的高虹安,郭台銘的子弟兵,幾乎已經篤定有兩名大將在明年正式進軍國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會讓大家眼睛一亮」 宋楚瑜:不分區不是把親民黨的人擺進去
宋楚瑜第5度選總統!與余湘18日1100赴中選會登記
宋楚瑜: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更多熱門新聞...

「含淚投票是自虐行為」 宋楚瑜籲:別陷於藍綠情緒勒索之下
「郭台銘退選讓我輾轉難眠」 宋楚瑜:9月17日動念參選總統
宋楚瑜力推修法 「政黨票得票門檻5%降到3%」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