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夯!美白、去斑、除疤多重問題可一次解決

▲殘留彩妝會造成皮膚色素沉澱、毛孔堵塞外,還會讓你的皮膚變得粗糙及角質層變厚。(示意圖/Pixabay免費圖庫)

▲蜂巢皮秒雷射可以同時解決很多問題。(示意圖/Pixabay免費圖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學美容技術不斷進步,近來「蜂巢皮秒」討論熱度高,專業醫師指出,蜂巢皮秒可以同時處理美白、去斑、除刺青,還可以去除凹疤、皺紋,且能減少光熱效應,讓過往經常擔心打雷射反黑、色素沈澱等風險降低。

醫美專家表示,皮秒雷射強大瞬間能量可以對皮膚特定的色素團,異常組織發生作用,使其遭到破壞被分解成小分子,隨人體代謝活動排出體外,進而達到改善皮膚效果。主要可以除斑、改善皮膚鬆弛、毛孔粗大、暗黃等問題,也可以去除刺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說,一般美白、除斑希望脈衝時間越短越好,光熱效應可能造成皮膚傷害,比較容易出現反黑、發炎後色素沈澱。和過往奈秒雷射相比,皮秒的脈衝時間更短,打到皮膚的光熱效應就會下降。

蜂巢則是一個聚焦鏡頭,加入鏡頭之後會有聚焦效果,把原本打出能量聚焦放大25倍以上,可以打到真皮乳頭層,造成表皮層與真皮層細胞裂解,增生膠原蛋白,毛孔粗大、細紋、痘疤就能往上補平,像是額頭、眼周細紋、皺眉紋效果不錯,若能搭配肉毒、填充物等效果更好。

專家解釋,打蜂巢鏡頭後會有點皮下出血,到時皮膚表面上會有一點一點出血點,約一週會消失,屆時就要多擦保濕、表皮生長因子等,前幾天也應該避免化妝,減少皮膚碰水機會並且做好防曬。

照鏡子,擦乳液。(圖/記者李佳蓉攝)

▲施做蜂巢皮秒也還是有需要注意的禁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雖說比較不會反黑,但絕對不是怎麼曬太陽都不會黑,建議擦SPF35 PA+++以上的防曬乳,大太陽下曬還是要使用帽子、陽傘。整體來說,蜂巢皮秒一個療程至少得做4~6次,最快每三週打一次,之後每半年再來保養即可。

專家提醒,蜂巢皮秒仍有相關禁忌,如果本身有光敏感、照光會過敏、糖尿病患者、嚴重痘痘正在發炎、化膿時有感染之虞,進行性白斑可能會色素度不均,都不適合做。

如果本身有在使用A酸、果酸美白,至少要停用一週以上;也因為打了會有出血點,使用抗凝血藥物可能會不容易恢復,必須與醫師討論是否可以暫時停藥。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新連鎖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