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保勢三招!「好友金主」牽線密會郭台銘 聽老婆的話「閃電延攬蔡正元」

邱毅指控馬英九干預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曾親向馬英九澄清,有意爭取馬成為主席保衛戰盟友。(圖/黃威彬攝)

▲邱毅指控馬英九干預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曾親向馬英九澄清,有意爭取馬成為主席保衛戰盟友。(圖/周刊王提供)

圖、文/周刊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斷遭抹黑,逼得韓陣營祭出險招,學習對手的烏賊戰術,呼籲支持者拒答民調或乾脆「挺蔡」,但相較於韓國瑜人氣未受抹黑、抹紅影響,支持者仍熱情捧場,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則受困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近來站台時常險遭「被隱身」,國民黨中常委更透露,吳敦義透過「攏郭、尊馬、挺正元」三招,試圖力挽狂瀾保命保黨權!

選戰開打以來,綠營陸續以「香港反送中案」、「陳同佳案」、「王立強案」及「向心案」等,輪翻狂打「恐中牌」,吳敦義第一時間回應卻總是既遲疑又保守。「不分區立委名單更是大敗筆,無異替綠營抹紅戰術添柴火!國民黨高層既說不清安排不分區立委名單的考量,也不敢質疑抹紅戰術,背後疑有外國勢力干預,瞻前顧後的結果自然被綠營看破手腳,就算後來被證實烏龍,傷害也難以挽回。」一位韓陣營地方操盤人士也不滿的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任期還剩兩年,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之爭、導致藍委選情也被唱衰。挺吳中常委透露,吳已祭出「保命三招」,應對選後可能上演的黨主席保衛戰。第一招就是拉攏退出國民黨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據悉,吳敦義透過一位「好友兼金主」建商居中牽線,十一月初已與郭台銘在土城密會,希望郭台銘拉抬藍營選情,「如此一來,吳敦義就有機會藉拉住郭董、脫離四面楚歌困境。」

▲隸屬郭系人馬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蜻蜓點水般的替韓國瑜站台,凸顯吳敦義「攏郭」策略成效不佳。(圖/報系資料庫)

至於第二招是「尊馬」,中常委說,前立委邱毅爆料「馬英九曾干預不分區提名過程」後,引發馬強烈不滿,吳敦義立即親向馬保證,黨中央「將會如何如何澄清」,尊馬之舉也被解讀是吳敦義有意爭取黨主席保衛戰的盟友。

吳敦義最後一招則是聽從妻子蔡令怡建議,閃電延攬大力肯定「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名單其實並不差的」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回鍋任副祕書長,希望替吳抓回話語權。

▲為了重新抓回發言權,吳敦義聘請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回鍋,擔任國民黨對外砲手。(圖/報系資料庫)

但該中常委也不諱言地說,吳敦義現在很怕變成黨內的邊緣人,問題是「攏郭」效果不大,郭台銘立場更從昔日「力挺國民黨」轉成「制衡國民黨」,到目前為止,只有十一月二十六日韓國瑜在台東進行傾聽之旅時,郭系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蜻蜓點水」地替韓國瑜站台,「吳敦義想靠三招保黨權,恐怕很難!」

延伸閱讀

【老吳保勢三招2】免動員韓粉仍滿場 吳上台支持者就尿急

【天后女兒不富養1】省錢家規發威 小S愛女絕緣千元衫仔褲

林志玲嫁AKIRA關鍵在一通電話 摟姐夫狂吻:就是他了吧!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