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玉珍夾到手!藍營擠爆急診房 台大醫群氣轟…本人回應了: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多名立委日前在外交部抗議爆發衝突,導致立委陳玉珍、林奕華2人掛彩,送往台大醫院醫治,不過由於藍營大老前往探視,一行人湧入台大醫院,引起外界議論,許多醫師、政治人物在臉書上紛紛發表看法。而陳玉珍本人稍晚也回應,「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多名立委因「楊蕙如案」6日上午前往外交部抗議,但到場後遭到外交部駐衛警察攔阻,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導致陳玉珍、林奕華受傷,雙雙送醫治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等人得知消息,紛紛前往台大醫院急診病床探病。

韓國瑜面對媒體時痛批,外交部的行為相當粗暴,對國會議員相當不尊重,行為很沒有禮貌,「外交部的吳部長,你必須要負全部的責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說,若非部長把門關起來,國會議員今天也不會用這種方式,「我們民主真的是倒退。」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任何政治活動都該離醫院愈遠愈好;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說,「急診室並非合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否則旁邊病人的家屬情何以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看了也贊同及分享。

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石崇志也po文認為,台大急診即使再滿,只要遇到重症患者,都會全力搶救,而「T開頭」的急診床號就是留給這些患者的,但這樣的風骨已蕩然無存,「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7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急診是救治病患的地方,昨日下午一名患者來到急診,隨之而來湧入大量 #政治人物 與 #媒體,除了引起急診騷動以外,直播影片亦攝入大量未經同意拍攝之醫療人員與患者。」

工會強調 ,「我們強烈要求台大醫院應該堅守醫療機構對於 #醫病隱私的保護,嚴加拒絕任何外力要求的錄影錄音,勸阻無效就應該強烈排除,或協助不願入鏡者依據其隱私權提告。」

▼柯文哲等政治人物出面回應這起事件。(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談政治活動應遠離醫院。(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隨著社會議論不斷,陳玉珍稍晚也在臉書上回應,自己的個性相當倔強,若非萬不得已,絕對不會到醫院去扎針,自己當時已經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甚至快要暈厥,才會到急診室接受治療,「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

陳玉珍指出,沒想到自己身體出了狀況,竟被酸民諷刺「搏版面」、「演很大」,「玉珍這九個月的表現,其實早已經有了一定的全國知名度,獲得全國民眾大部分的肯定,根本沒必要藉此搏什麼版面。」

►韓妞激推「IG爆款」~周末超殺來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