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進萬里隧道出口前停等 「區間測速」這樣玩...網罵翻警公布罰則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有一名民眾4日下午駕車行駛新北市萬里區「萬里隧道」基隆往金山方向時,發現一輛轎車入隧道時車速很快,快出隧道口車輛減速停下,後來將影片PO到「爆怨公社」引發網友熱議表示,「入隧道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表示,快速行駛限速路段後,並在終點前停下,試圖拖延停留時間,如車輛有違停情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56條,可處罰駕駛人300元至2400元罰鍰。

▲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開快車出隧道前慢速 網友: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開快車出隧道前慢速,網友: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上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影片表示,「區間測速你還開快車,隧道口停下來!」引起網友熱議表示,「無故將車輛停駛於道路,可開罰」、「原來有這招靠北」、「這腦子裝什麼」、「這種駕駛技術真不灑脫,敢開快車就要敢收罰單」、「入隧道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

金山警分局指出,「區間測速」目前已在台2線萬里隧道、台9線北宜公路、台北市自強隧道等路段使用,對抑制超速違規及降低交通事故成效良好,2020年1月起將在新北台64線中和路段、新店環河路、桃園及雲林台61線等實施,金山警分局提醒用路人要注意行經區間測速路段注意事項,以免荷包失血。

▲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開快車出隧道前慢速 網友: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新北市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表示,「區間平均速率」指車輛行經某路段特定兩點之間(距離固定),除以所行駛的時間,即為平均速率,車輛攝影點,並不像路邊常見的固定測速照相,有直接偵測車輛速率的功能,攝影點只是單純拍攝、紀錄車輛進入及離開測速路段的時間,進入時如果車速過快,駕駛人請不要太緊張,後續調整車速至速限左右後,持續穩定行駛通過即可。

警方表示,駕駛人如在「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內嚴重超速行駛,為避免超速而在隧道出口處前緊急煞車甚至停等,有造成後方駕駛人無法反應造成追撞危險情形,而嚴重危害交通安全,此行為已構成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4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者」,可處罰駕駛人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並吊扣該汽車牌照3個月。

另外,部分駕駛人投機取巧,快速行駛限速路段後,並在終點前停下,試圖拖延停留時間,如車輛有違停情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56條,可處罰駕駛人300元至2400元罰鍰。金山交通分隊長林宏志呼籲,駕駛人應於速限內,以穩定速率行駛「區間測速路段」,有助於提升行車效率與安全。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