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億萬富商「遛狗車禍身亡」 15年摯友質疑:有人故意撞的!

▲俄羅斯49歲億萬富翁奧布雷傑斯基(Dmitry Obretetskiy)。(圖/翻攝Twitter@Donnightman)

▲俄羅斯49歲富翁奧布雷傑斯基(Dmitry Obretetskiy)在英國發生車禍身亡。(圖/翻攝Twitter@Donnightman)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億萬富翁奧布雷傑斯基(Dmitry Obretetskiy)舉家搬到英國,11月25日出門遛狗,卻在住家附近發生車禍,昏迷好幾天以後,11月30日不幸過世,他的15年好友波羅夫科夫(Pavel Borovkov)堅稱,一定有人刻意犯案。薩里(Surrey)警方表示,3名駕駛發生事故之後都留在現場,沒有肇事逃逸的跡象,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薩里警方5日發布聲明,49歲的奧布雷傑斯基25日下午16時45分左右發生車禍,立刻被送往醫院,但傷勢太過嚴重,昏迷好幾天以後,11月30日仍不幸過世,狗狗奧斯卡(Oscar)也因此喪生。他們指出,案發地點在死者位於奧克斯肖特(Oxshott)的豪宅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指出,這起意外導致3輛車相撞,駕駛全都留在現場,沒人肇事逃逸,同仁目前仍在追查監視器畫面與行車紀錄,還沒逮捕任何人。根據家屬聲明,奧布雷傑斯基是一個「安靜且低調的人」,「我們失去了一位充實我們生活、非常了不起的人。我們希望大家不要臆測事故的狀況,因為這可能會影響正在進行的調查,也會在最艱難的時刻,為我們帶來額外的焦慮與痛苦。」

▲英國倫敦附近的奧克斯肖特(Oxshott)華倫巷(Warren Lane)(圖/翻攝Google Map)

▲BBC報導,奧布雷傑斯基在奧克斯肖特(Oxshott)華倫巷(Warren Lane)遛狗,不幸發生意外。(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住在對面的鄰居法德傑布(Aleksi Fadejeb)表示,雖然同為俄羅斯人,但彼此其實不太熟識,只會彼此打招呼,「奧布雷傑斯基試圖穿越的那條馬路非常危險,我2周前才在那裡失去了我的狗。我知道奧布雷傑斯基的家人一定非常悲痛,聽說他們現在在俄羅斯。」

波羅夫科夫與富商擁有15年的好交情,他向網站「俄羅斯生活」(Russian Life)表示,懷疑好友是被刻意殺害的,「你知道的,倫敦人開車都非常謹慎小心,我不會排除他是刻意被(車子)撞倒的事實。」他事後接受CNN採訪時,強調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每日郵報》報導,奧布雷傑斯基一名商業夥伴涉嫌從員工身上騙取2600萬盧布(大約1241萬新台幣),目前正在俄羅斯坐牢。他與合夥人托齊克(Dmitry Tozik)、納巴奇科夫(Alexander Nabatchikov)成立的公司「伊夫拉茲建築」(Evraz-Building)被600名員工指控拖欠2600萬盧布薪水,甚至故意讓一間水泥鋼筋公司破產。但是,目前仍不清楚死者是否涉入上述任何一起案件。

據了解,奧布雷傑斯1991年在俄國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成立「瑪格納特貿易企業」(Magnat Trade Enterprise),成為瑪氏食品(Mars)、雀巢(Nestle)與寶僑(Procter & Gamble)的官方經銷商,他好幾年前就與家人搬到英國居住。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