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值勤應表明身分」是陳其邁提案! 蔡正元:女警要移送法辦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部分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6日上午赴外交部抗議,立委陳宜民卻在樓梯上把一名女警往下推。事後陳宜民雖表示歉意,卻責怪該名女警未表明身分,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8日指出,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提案的法律」,「依陳其邁的提案,這個警察要移送法辦。」

對於推女警下樓一事,陳宜民7日凌晨於臉書上澄清,當時見到現場有一位穿著便服、頭戴書寫紐西蘭(New Zealand)便帽的不明人士持手機拍攝,由於近月以來,國民黨參選人員均反應遭不明人士跟監,因此他便立即上前去詢問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宜民說,他問對方是哪一個單位?是否可以看一下證件?但該位女性完全不發一語,也並未出示識別證,因此他要求對方離開、不要拍攝,過程中不小心拍掉了帽子,因為對方都不説話,只是站在那邊,所以就拍對方肩膀,請求離開。「過程確實有推擠與情緒,在此對她致上萬分的歉意。」

不過,根據保六總隊曝光的影片中發現,該名女警確實有表明身分。陳宜民先問,「妳是哪個單位?出去,妳是哪個單位?」女警回答,「我是保六的。」陳宜民不放棄,持續怒嗆,「保六?出去,你是負責這邊的警衛嗎?你不是的話,你滾出去!保六?保六離開,保六怎麼會在這邊。」

對此,蔡正元先是批評,以頭戴的New Zealand帽子為由要把陳宜民移送法辦「荒謬至極」,這是警察不該出現的地方,警察變成外交部長的圍事保鑣「公器被私用」,立委和議員抗議警察的阻擾「天公地道」。

接著,蔡正元8日指出,「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並應告知事由。警察未依前項規定行使職權者,其所為之職務上行為當然違法,除應立即停止外,人民得拒絕之。」是陳其邁提案的法律。他認為,「警察執勤不穿制服,還戴紐西蘭帽,依陳其邁的提案,這個警察要移送法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立委手被夾「躺病床、坐輪椅」 林靜儀批作秀: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真相還原!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卻喊掛彩 藍委動粗外交官瞎喊「國安局派來的?」
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更多熱門新聞...

近距離畫面曝光/陳宜民狠推女警「妳是什麼?滾出去!」 藍委圍剿外交官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影/影片曝光!陳宜民先拍帽再往下推 女警連退3階差點跌倒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