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基地槍擊案釀4死 FBI:將假設為「恐怖主義」調查

▲美國佛州空軍航空基地發生槍擊案釀4死,同袍協助護送受害者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州空軍航空基地發生槍擊案,同袍協助護送受害者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於6日發生槍擊案,沙烏地阿拉伯空軍少尉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在教學大樓內開槍,導致3人死亡,他之後也被警方當場擊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將把此案假設為「恐怖主義」進行調查,才能更快釐清案情,消除社會恐慌。

《紐約時報》報導,FBI特別探員羅哈斯8日表示,假設此案屬於「恐怖主義」,執法單位才可以更快確認、消除任何對於社會的潛在威脅,「我們目前的主要目標是確認槍手是否單獨行動,或者屬於更大組織網絡的一部分。」她說,「沙烏地政府承諾將會全力配合我們的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州空軍基地槍案兇手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手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遭到當場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哈斯也在記者會上提到,嫌犯的武器是一把口徑9毫米手槍,在美國境內合法購買。除此以外,她沒有透露更多調查細節,「我們都想要知道的答案,也許不會那麼快出現。」據了解,基地中其他沙烏地籍學生已受到偵訊、配合調查,但目前沒有任何人被逮捕。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8日在另一場記者會上指出,槍手擁有「一條重要的社群媒體足跡」,政府需要採取更嚴格的安全措施,「這個人對於美國有著極深的仇恨,這一點非常清楚。我的觀點是,對於我們而言,要把這些外國人帶進來,你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來保護這個國家。」

▲▼佛羅里達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報導,「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長期為外國軍隊提供航空訓練,沙烏地空軍少尉沙姆拉尼6日在教學大樓內開槍,導致23歲的華森(Joshua Kaleb Watson)、21歲的懷特斯(Cameron Scott Walters)與19歲的海瑟姆(Mohammed Sameh Haitham)喪生,他自己也被警方擊斃。槍手犯案以前,曾在晚餐時間播放大規模槍擊影片給其他人看,推特帳戶也發布一連串「反美」貼文。

美國海軍表示,受害者「面對邪惡時,展現出優秀的英雄主義與勇氣。」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下令,重新回顧、審查駐美外國軍人,他8日向《福斯新聞》證實,已經指示國防高級官員調查基地的安全措施。總統川普也承諾,將會重新審視外國軍隊的相關計畫。


►佛州基地槍案 沙烏地槍手曾公開放「大規模槍擊」影片…推特滿是仇美言論

►海軍基地傳槍響「4死8傷」沙烏地國王秒Call川普表哀悼!

►佛州海軍航空基地驚傳槍擊! 大門緊急關閉…至少4人死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