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用港人鮮血換選票」被罵翻 浸大學生會長滅火:港、台要停止內訌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目前有「港澳條例」已足夠,還不需要訂定難民法,引來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砲轟。方仲賢8日貼文稱,民進黨只想用港人的鮮血來換取選票,隨後被許多台灣網友洗版罵爆;而他9日緊急發文滅火,希望台灣人、香港人停止內訌,開始互相扶持。

方仲賢8日指出,希望台灣政府訂立「難民法」,是希望有明確的機制、管道能夠接濟受到政治迫害的港人,若沒有任何法條,港人遇難來台會求助無門,「台灣人救援香港人是必要之義務和戰略方針,否則如果香港淪陷,台灣就會在華人的自由世界裡被徹底孤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仲賢提到,若民進黨只是口頭說「支持香港人抗爭」,而沒有具體作為,難免會讓人產生聯想,是否有「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選票之嫌」,「我們香港人只是希望台灣政府有一個明確的承諾,就這麼簡單而已。」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方仲賢在臉書上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許多台灣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回應,「我看你根本就是來分化香港和台灣人的,不要拿香港人的血來暖你個人的利益」、「台灣不欠你們香港,你怎麼不去要求英國政府」、「台灣幫你們不夠明顯?要不要去看看其他大國?另外你有什麼資格和口氣要求台灣」。

由於許多網友湧入留言,方仲賢9日再度在臉書說明,港人與台人其實一同站在抵抗「赤納粹入侵、中共滲透」的最前線,港人之所以希望台灣政府對示威者提供條文保障與權利,是因為許多港人認為台灣有地理優勢、完善的民主制度,「所以都視之為反共勢力最後之橋頭堡」。

方仲賢說到,香港目前不斷受到「共產黨政權正面暴力逼害」,台灣也面臨著「被共匪滲透之親中政黨奪權」的威脅,因此港人與台人必須停止內訌,互相扶持,「反送中一役,香港人被受世界各地相信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紛紛聲援香港,台灣及台灣人亦首當其衝,香港人對台灣人民的支持絕對是無盡感激。」

方仲賢提及,2020是決定港台命運重要的一年,「香港人勢必與港共政權周旋到底,台灣手足一定要用選票驅逐共匪,因為台灣民主得來殊不容易,不可以讓自由白白被赤共奪去。」

此外,方仲賢還說,若有朝一日香港成功光復,「假如台灣蒙難香港人也會義不容辭去幫忙,因為我們早巳視台灣人為香港人嘅命運共同體。」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