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27歲「轉筆男神」!他出身名門擁有「魔鬼級手速」…網讚:魔幻神技

▲▼轉筆佼佼者李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轉筆佼佼者李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提到轉筆,相信大部分的人在學生時代都有玩過。這項看似簡單的指尖運動,如今在大陸被玩出了花,不僅有固定流派、套路,還有全國賽、世界盃、幾百萬人交流探討的專業論壇。27歲的李放就是「轉筆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神級人物,他的神技讓所有看過的人為之驚歎。

據《錢江晚報》報導,一支20到30公分的筆,一會兒在指尖打著轉,一會兒在掌心停留片刻,一會兒從食指轉到小指,一會兒再倒著飛回起始點。在普通人眼裡這番酷炫的動作就像雜技一樣,但在轉筆人的手中,或許只是一個簡單的技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開始玩轉筆,李放坦言只是一個習慣,「國中、高中男生都會不自覺地玩一下,轉著轉著,就會覺得好像有點門道。」那時,高級的轉筆技巧在大陸並沒有那麼流行,他都是靠看國外影片來學習,寫作業之餘的時間幾乎筆不離手。

▲▼轉筆佼佼者李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很多人拿筆的時候都會轉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因為筆轉得越來越酷炫,李放在同學心裡成了「神」一樣的存在,「我喜歡和人分享,所以每個課間,我座位邊肯定是最熱鬧的地方。」在他的帶領下,年級裡轉筆的同學越來越多,以至於最後老師不得不下令,禁止在校園內看到這項「指尖運動」。

此後,李放一發不可收拾,在轉筆圈漸漸出了名,2011年在第一屆智高杯大陸轉筆大賽取得了季軍的成績,2012年出國留學期間還特意去拜見了泰國世界冠軍SpinnerPEEM。2013年,昔日在舞台表演的他成為了第三屆大陸轉筆大賽的評委,「那時沒有想過未來,就是很純粹地喜歡這項運動。」

除了自己跟著國外影片練,李放後來自己也成了「傳播源」。2年時間裡,他上傳了上百個影片,其中既有十幾秒的動作解析,也有幾分鐘的完整套路教學,「那時候我是整個論壇上最大的版主,影片最高點閱量有二十幾萬。」

▲▼轉筆佼佼者李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玩轉筆的年輕人。(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雖然很多人都轉過筆,但是李放說,玩的筆和日常用來寫字的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轉筆講究一個平衡,所以日常絕大多數的筆是沒辦法做出那麼多技巧的,「進口筆筆頭多為金屬,相比塑膠筆頭更易讓兩端受重,轉起來也更能掌握平衡。」如今,像這樣的筆,李放家裡已有上百支,而他也養成習慣,出門總會帶幾支形狀各異、不同材質的,跟著自己一起行走江湖。

除了筆有不同,轉筆的技巧招式也有很多。他表示,其實轉筆也像武術一樣,有各大流派,「像指尖柔軟靈巧的,是為柔美派;玩轉筆創意,出奇制勝的,也叫連結派;而熟習各種套路,甚至創造新套路的,則是專攻難度的暴力派。」

從同齡人中的「不學無術」到網路上的「轉筆大神」,轉筆對於李放的意義不僅是年少青春時最靚麗的一抹色彩,更給了他人生第一份認同感與榮耀。他說,玩轉筆除了年少時的好奇和熱愛,還有一部分來自於對家庭的「叛逆」,「我家比較特殊,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非常優秀,名校出身,所以給我的期待和壓力也超乎尋常。」

成績中游的李放另闢蹊徑,一門心思鑽在轉筆上,也終於把這條道走通,「那時候全家反對我轉筆,我爺爺還專門寫了封信,大意就是『轉筆即是玩物喪志,會毀我一生』。」他笑著說,「那封信我現在還留著,回頭看看還覺得挺有意思的。」

如今有了自己的事業,李放表演轉筆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仍然在關注著這個圈子的一舉一動,「那時候是真心投入,現在就成了純粹的習慣,不甩兩下還有點不自在。」他2011年比完賽就出國留學,現在基本已退居二線,但講起轉筆雙眼依舊炯炯有神,「希望以後能有越來越多的人正面去看待這項運動。」

我該答應女友嗎?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