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手機認證多一張切結書 恐讓小米、realme新機上市生變

▲▼華為,HUAWEI,Mate 30 Pro。(圖/記者李瑞瑾攝)

▲NCC先前發現,有部分陸廠手機偷偷將手機來電顯示改成「中國台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先前通傳會(NCC)發現,有部分陸廠手機偷偷將手機來電顯示的「台灣」或「中華民國」改成「中國台灣」,因此特別發出公告指出「NCC要求手機及平板產品之認證必須切結產品電子資訊中有關『台灣』之標示務須正確顯示」;而現在傳出,因為NCC要求全數手機廠在進行認證前,都得先切下切結書,要求有正確的標示,進而讓華為Mate 30 Pro在台上市計畫生變,且就連小米Note 10與realme X2 Pro機型在台灣上市計畫都有可能受到牽連。

事實上,此次的事件一開始是有華為手機用戶發現,手機中的來電顯示、時區設定,以及軟體保固地區等項目,都從原先的「台灣」被改為「中國台灣」,在事件發生後,引起了NCC的注意,並發函給電信業者、華為代理商必須要將是顯示更正,且在更正前都不得在台販售P30 Pro、nova 5T等型號的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NCC就發出新聞稿指出,「一致性規範,自即日起凡手機及與使用功能相近之平板等二類產品,其申請認證時必須切結有關『台灣』標示之設定等呈現,務須正確顯示。」

NCC還在新聞稿中強調,若有未能落實上述切結措施者,將涉違反「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20條第1項或「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第22條第1項規定,NCC或原驗證機構將予撤銷手機或平板之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在此一公告發出後,將直接影響尚未在台上市的新機,且無論是任何廠牌都將受到切結書的影響;現在就有消息傳出,原先計劃近期將在台上市的小米Note 10,以及realme X2 Pro2都有可能取消上市。

▼外傳realme X2 Pro有可能會取消在台上市計畫。(圖/取自realme官網)

▲▼realme X2 Pro。(圖/取自realme官網)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實際詢問小米台灣與realme此一傳言是否屬實。小米台灣表示,目前尚未取得總部的回應;而realme則是指出,X2 Pro的上市時程仍待定,目前尚未能確認。

不過有知情人士私下向記者透露,realme X2 Pro在台灣上市的機率可能不大,雖然上市規劃取消不見得與切結書有百分百的關聯性,不過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程度。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