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道路提早完工 即日起開放通行

▲▼新竹縣尖石鄉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圖/尖石鄉公所) ▲司馬庫斯是遊客喜歡到訪的景點。(資料照/尖石鄉公所)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是許多遊客朝聖的觀光景點,但由於聯外道路狹窄坑多,元旦開始於平日封閉道路施工,原本預計封閉至年底,日前道路工程提早完工,縣府也公告,至即日起開放通行。

▲司馬庫斯。(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全長約14公里的路面原本預計封閉至年底,因提早施工完成即日起開放通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司馬庫斯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原住民保留文化及壯觀的神木群,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探訪,由於聯外道路狹窄坑多,縣府於2018年爭取前瞻計畫核定1億1770萬元,作為改善道路工程費用。全長約14公里的路面原本預計封閉至年底,因提早施工完成,縣府也公布至即日起開放通行。

新竹縣政府原民處表示,原本長久受大雨沖刷的路面,造成凹凸不平,完成的路面鋪設為水泥路面,比柏油路面壽命更長,其餘施工項目不影響道路通行,仍請通行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司馬庫斯。(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上市公司女主管棄高薪當23年全職媽 花心夫帶小三遊世界嗆:意外懷孕才娶你

►「手捏求救字條」她全身狂抖匯款 驚見恐怖5個字!警全戒備

►foodpanda撞路人「竟急call公司完成訂單」 恐成植物人…他嘆:是死命必達嗎

關鍵字: 司馬庫斯 登山 神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