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N95、外科口罩暫停出口一個月 蘇貞昌:優先供應國內防疫需求!

▲▼醫療口罩、N95暫停出口一個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

▲醫療外科口罩、N95暫停出口一個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我國疾管署23日宣布防疫等級升級至二級,民眾開始擔心口罩供應不足,或是業者藉機漲價等。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表示,即日起暫停醫療外科口罩、N95口罩出口一個月,優先供應國內防疫需求。

蘇貞昌24日在臉書上提到,為了嚴防武漢肺炎、因應武漢封城,政府除了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他也要求各部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經濟部已經正式公告,今日起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暫時停止出口一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根據統計,國內每天能生產188萬副口罩,最高還可以達 244 萬副,平常國內需求是 130 萬副,政府目前也有存貨,經濟部會每天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武漢肺炎的疫情,也請各位勤洗手、戴口罩,遇到未證實的疫情訊息不要亂傳,留意 疾病管制署最正確最新的消息,就能一起安心過好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