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春節行程戴口罩、拱手取代握手 主持武漢肺炎應變會議

▲▼侯友宜市長主持武漢肺炎第六次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主持武漢肺炎第六次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面對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確診人數不斷激增,新北市政府全面備戰,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主持第六次應變會議,指示各局處強化防疫作為,呼籲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他也視察交通控制中心,關心民眾初二回娘家的交通疏運狀況。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在農曆年前即已展開演練,市內有17家責任醫院,共75張負壓隔離病床,各醫院已完成發燒篩檢、病患分流的標準作業程序;截至目前,新北市沒有確診病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出,市府的武漢肺炎應變中心,24小時皆有專人駐守監控疫情,並配合中央因應策略,隨時調整防疫作為;目前新北市無確診病例,民眾不必恐慌害怕。他也責成民政局通報基層的里長、鄰長,向市民廣為宣導「自我健康管理」觀念,包括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若身體不適應就醫及在家休息。

▲▼侯友宜市長視察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市府已完成作戰體系的整備,而市民也是作戰團隊的一份子,只要大家具備正確防護觀念,保持高度警戒,落實應變措施,一定可以安然度過危機。

為了防疫,今年春節期間的寺廟參拜與各區走春發福袋行程,侯友宜說,他會配戴口罩,並以拱手代替握手,請市民朋友諒解包涵。

另外,今日是大年初二,民眾有「回娘家」習俗,侯友宜也到市府交通控制中心關心各地路況,並慰勉值勤同仁辛勞。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全境交通狀況良好,著名風景區如瑞芳九份等地,交通也十分順暢;永和區連接台北市的中正橋引道拆除,工程順利且進度超前,該路段也無壅塞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