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孫女「探病5分鐘」確診新冠肺炎!醫師解釋感染原因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北部一名60多歲確診新冠肺炎,為台灣的第24例。令人驚訝的是,這名婦人的小孫女曾經到院探訪5分鐘,沒想到也感染了新冠肺炎,讓外界感到相當恐慌。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感染科主任也出面解釋這樣的情況。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前往立法院,解答立委們對新冠肺炎的疑慮。(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第24例是名60多歲的北部婦人,近2年沒有出國史,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婦人的小孫女12日曾前往探視,雙方接觸時間約5分鐘。

這名婦人20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後,小孫女隔天也確診新冠肺炎,讓外界感到相當緊張。對此,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以2人的接觸史來看,雙方僅有12日在醫院內接觸5分鐘。

不過,黃高彬提到,外孫女之所以會感染,很有可能是因為婦人身體虛弱,講話很小聲,外孫女為了聽清楚奶奶說什麼,因此靠得很近,比醫護人員的距離更近,才會感染。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圖/陳昱璇製)

▲▼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圖/陳昱璇製)

►「嬰兒房搜出毒吸管」月嫂認了 媽心痛:孩抽搐驗出安毒!萬人轟該死
►延後婚禮站一線抗疫!29歲醫師染新冠肺炎病逝…留下懷孕妻子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