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南韓晚間再傳4例確診 單日激增234人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21、22日各地皆傳爆增消息。(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丁維瑀、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南韓持續擴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對日本發出一級旅遊警示,提醒前往的旅客要準備好一般預防措施。而南韓政府也將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全力防止社區感染持續擴大。

【2005~201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22日晚間釜山追加2名20幾歲確診女性患者;光州則是再追加一名陽性感染者,該名確診患者據悉被認為與新天地宗教有關連;慶南一名確診護士的的小孩也在稍早前傳出遭受感染的消息。截至現在,南韓境內確診人數來到437例。

【1743~1753】

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駐韓美軍隊有一起軍人疑似確診病例予以否認,他們說,儘管南韓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但位於大邱的軍隊裡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出現,報導的資料有誤。

【1728~1738】

根據法新社報導,義大利傳出第二起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死者為一名婦女,當局認為恐怕與第一起死亡案例有關聯,仍再詳細調查,目前義大利境內累計29例。

【1703~1716】

根據伊朗通訊社指出,22日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其中一確診已死亡,伊朗境內累計來到28例;目前伊拉克航空宣布停止自庫爾德斯坦飛往伊朗的航班。

另,南韓龜尾市三星手機設備製造廠一名女性員工傳出確診,目前公司已關閉該製造廠。

【1654】

綜合韓媒報導,慶州市一名40多歲男子日前在家中死亡,遺體經熟人發現,過世後被發現對於新冠肺炎的檢驗結果呈陽性。他有可能成為南韓境內第3位因為COVID-19而死亡的患者,不過還未經過證實,當局預計稍晚說明。

此外,目前南韓疫情方面,光在大邱地區就已經確診209例,為當局目前最關注的重疫區之一,

【1643】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一名60歲男子為新增確診,且為重症病患、且發高燒,據悉他在療養院工作。

【1602】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增87例確診,目前境內累計至433例。

另,北韓官方宣布,要求國人外出必須配戴口罩,否則可能觸法。目前北韓雖未傳出疫情,但仍取消原本在平壤將舉辦的大型馬拉松。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千葉縣再新增一名確診,為50多歲女性,本月16日開始發燒、18日開始關節痠痛,於是才就醫,接受篩檢後確定為陽性。此外,女子發病前曾到過北海道札幌。

【1500~1515

《CNN》援引南韓國防部消息指出,國內第4名軍人22日感染COVID-19,他所屬的軍隊位於京畿道的抱川市(Pocheon),曾於本月10日到14日假期間拜訪大邱市的家。該名士兵已被隔離,任何與他接觸的人也都接受隔離觀察,目前南韓軍方針對士兵休假,除了退伍前休假與喪假外,其他將嚴格限制。

日前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傳出2死,如今官方消息指出,2名重症病患中,一因肺部功能衰退裝葉克膜輔助、一為插管治療相當嚴重,另外6名病患則裝上自行呼吸的氧氣罩。

【1449】

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21日官方新增一起確診,為24歲男大生,且身上除了有新冠病毒之外,還有登革熱,目前新加坡境內累計至86例。

【1401~1412】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官方宣告17行政區皆出現確診病例,最後一區蔚山區22日午間傳出一名女子自大邱到訪,因為體溫異常就醫,經篩檢過後確診。目前南韓政府將國內警戒列為「橙色」警戒,若出現大批社區感染將會升高為最高警戒。

另,伊朗第13區市長Morteza Rahmanzadeh同樣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為新增案例中之一。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和歌山再新增一確診,這名患者40多歲,是濟生會有田醫院一名確診病患的同事。目前和歌山確診共13例,日本累計(含鑽石公主號)共755例。

【1235】

根據《共同社》報導,北海道新增8名確診,目前光在北海道就有16例確診,此次的患者年齡從10多歲到80多歲都有,包括一名10多歲的年輕女性。當局正在確認這些患者的接觸者。

另,阿聯衛生部發表聲明說,新的2確診患者分別為一名34歲的菲律賓人與一名39歲的孟加拉人,他們曾與一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人接觸過,兩人健康狀況穩定(目前累計境內11例)。

【1156】

根據CNN指出,日前加拿大一名女子近期從伊朗回國後,對於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據了解她沒有到過最初發生疫情的庫姆(Qom)。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對此感到擔憂,「任何與伊朗有關的重要病例,都可能表明病毒傳播的範圍比我們所知的要廣泛。」

伊朗截至21日累計18名確診,其中有4人死亡。譚詠詩表示,這提醒大眾,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在沒有能力檢測或控制疫情的國家中,可能存有此種病毒。

【1143】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新增1確診,本土累計至14例。該名確診自2日從中國旅遊回來,自發性自主隔離,幾日後出現輕微症狀,篩檢後確診。

【1041~1103】

根據《NHK》報導,日本千葉縣新增2確診,患者為一名60多歲中學女教師,目前該間學校將於25、26日停課;另一名則為30多歲女上班族,目前同居家人篩檢並未有症狀出現。

根據《BNO》報導,南韓境內爆發的上百例確診中,至少有9名病患已是重症病患,醫療單位正盡力救治。

【1036】

根據BNO News報導,義大利因疫情暴增嚴重,當局宣布關閉10個北部城鎮公共場所,包括酒吧、學校等地。

【0955】

根據NHK報導,澳洲派出的包機撤回鑽石公主號遊客,22日再傳出4人確診。

【0909~0926】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冠肺炎在境內新增142例,目前累計至346例,其中182人新天地會、108人與大南醫院有關。

另,沙烏地阿拉伯即日起限制公民進出伊朗。

鑽石公主號消息方面,英國外交部22日表示,接運英國公民與其他歐洲乘客的撤僑包機,已從日本起飛,並在推特提到,這架包機接運32名英國人與其他歐洲乘客,以及英國政府公務員與醫療人員,預定明天上午降落英國。

【0858】

新冠肺炎在義大利迅速擴散,義大利新聞社《ANSA》、《BNO》報導,21日義大利新增17人確診,其中有15例在倫巴底區、威尼托則有2則。

22日上午,在傳出義大利新增1例,短短24小時內共新增18例確診,不排除社區感染擴大。

另,日本熊本22上午也傳出1例確診,為一名50歲男性,累計熊本縣3人確診,官方表示,男子恐怕過去曾到訪過北海道,因此受到感染,境內累計至739例(含鑽石公主號)。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2國

南韓:確診437例

日本:確診769例(根據NHK,橫濱外海郵輪634例,日本本土135例)

歐洲:9國

義大利:確診51例

西班牙:確診2例

英國:確診9例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6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2例

俄羅斯:確診2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86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泰國:確診35例

菲律賓:確診3例

柬埔寨:確診1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35例(其中18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3撤僑者、14例美國本土個案)

加拿大:確診9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21例(其中6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2國

伊朗:確診28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11例

以色列:1例

黎巴嫩:1例

非洲:1國

埃及:確診1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女與男友爭吵突開車門跳車重摔 搶救3小時不治!驚悚影片曝

女與男友爭吵突開車門跳車重摔 搶救3小時不治!驚悚影片曝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