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款iPhone回歸指紋解鎖、有Plus版、具備iPhone 11等級效能

▲入門款iPhone,被傳出有plus版本,上市時間可能在本月底到4月初之間。(圖/取自Twitter)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大約在2月底左右,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近期針對蘋果公司要推出的"iPhone 9"存在一些錯誤傳聞,這包括發表會日期跟名稱,當中明白指出,蘋果公司打算將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直接命名為iPhone;現在從iOS 14的測試資料來看,這款入門級iPhone 的外觀跟iPhone 8系列相當相似,但是速度跟iPhone 11一樣快。

今年二月,Front Page Tech引述的消息明白指出,近期有關蘋果公司要推出的iPhone 9傳聞存在一些錯誤,包括發表會時間、以及名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來自武漢疫情(COVID-19)影響,當時的消息是:「蘋果公司尚未確定下個月是否能夠舉辦發表會」,如今這個發表會間接證實取消,連同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WWDC)也改為線上舉行。不過產品還是持續有傳聞釋出,這包括新一代iPad,以及入門款iPhone。

其中新一代iPhone 的名稱不叫iPhone 9,也不叫iPhone SE 2,名稱可能就叫"iPhone",按照這邏輯,iPhone 12 Pro可能會被直接稱為iPhone Pro(2020)也說不定。

9to5Mac從iOS 14背景資料發現,入門款iPhone,除了先前傳出的4.7吋版本外,蘋果還將計劃推出5.5吋的Plus版本,而且外觀跟iPhone 8、iPhone 8 Plus相當類似,手機帶有Touch ID的實體按鍵,顯然能夠直接解決現在武漢疫情延燒、人人戴口罩無法透過臉部解鎖的需求。相關消息也被彭博社在上個月的報導證實,當時的說法是:蘋果的下一代低成本iPhone外觀跟iPhone 8非常相似,而且具有Touch ID。

▲入門款iPhone將具備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對於現在外出需要戴口罩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入門款iPhone 具備iPhone XS,iPhone XR和iPhone 11上都有的NFC tag感應功能,而且硬體效能與價格還相當讓人期待。這消息是來自知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從他的兩份報告當中可以得知,這款iPhone(2020),將搭載iPhone 11系列才有的A13處理器,而且用上3GB RAM,4.7吋版本會有64GB、128GB兩種選擇,售價399美元(約台幣1.2萬元),128GB版本售價可能落在450~499美元之間,並且會有太空灰、冰川銀跟紅色(Product RED)三款。

▲入門款iPhone外觀激似iPhone 8、iPhone 8 Plus,售價399美元(約台幣1.2萬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這次9to5Mac發現的5.5吋版本,最早則是去年10月,郭台銘親自爆料,蘋果將在3月底推出新的4.7吋、5.5吋版本的入門款iPhone。

雖然目前中國大陸多數工廠已經陸續恢復產能,然而受到武漢疫情的影響,全球各地城市陸續採取封城、或者所謂的半封城緊急狀態,就連舊金山灣區也深受其害,蘋果公司則是封閉除了大中華區以外城市的Apple Store,雖說保留產品維修收送服務,然而實際上消費者能夠拿到產品的時間,可能還是會受到影響,現在只能盼望,隨著氣溫的升高、疫情趕快散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