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保單降息潮來了!南山人壽:4月起全面調降利變商品宣告利率 降0.25至0.5百分點

▲▼南山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宣布調降新台幣、美元利變商品保單利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1日宣布,即日起全面調降新台幣、美元利變商品宣告利率,其中,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調降25基本點,保障型商品宣告利率從最高2.3%調降至最高2.05%,一般型商品宣告利率從最高2.15%調降至最高1.9%。

在美元利變商品部分,南山人壽表示,4月起也調整宣告利率,其中保障型商品宣告利率降幅最高50基本點,從最高3.5%降至最高3%;一般型商品宣告利率降幅45基本點,從最高3.3%調降至最高2.8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南山人壽調整保單張數共160張,其中,新台幣利變商品調整張數90張,美元利變商品調整張數70張。

南山人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經濟發展,金融市場呈現重挫,國際債市利率大幅滑落至歷史低點,為緩和金融市場動盪與經濟負面影響,各國央行無不採取積極降息或寬鬆政策。

以美國聯準會(Fed)為例,3月積極降息6碼至零利率,並採取無限量購債政策,以維持市場寬鬆。目前全球疫情尚未穩定,聯準會零利率寬鬆政策將持續一段期間,預料美債利率將長時間維持歷史低檔。

台灣中央銀行也在3月出乎市場預料,將重貼現率調降一碼至歷史低點的1.125%,且台灣央行寬鬆態度明確,未來仍有降息可能,預期台灣公債利率將長期維持在歷史低檔。

南山人壽指出,綜上所述,在國內外債市利率大幅下滑,且預期利率維持低檔時間較長之下,因此需調降新台幣及美元宣告利率。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