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抖音打對台!YouTube擬推出短影音新功能「Shorts」

▲Google被控違法收集兒童數據資料,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7億美元和解。(圖/路透)

▲傳YouTube擬推出短影音新功能「Shorts」。(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台北報導

短影音App抖音(TikTok)風靡全球,逐漸威脅到YouTube作為網路UGC影音霸主的地位。據外媒報導,YouTube擬推出短影音新功能「Shorts」,並利用YouTube Music強大的音樂庫優勢,與抖音打對台。

《The Information》報導,與抖音相同,用戶可透過「Shorts」將自己拍攝的短影音上傳至App,並可在影片中搭配YouTube Music的授權音樂,增加影片的趣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he Verge》指出,抖音的運作方式就是讓用戶在各種音檔、音樂中選擇,並透過這些音檔再行創作。App內自帶簡易的剪輯工具及酷炫的特效,搭配剪輯手法,用戶可快速地製作出簡短有力卻趣味性十足的影片,近來已成為全球的熱門話題之一。

隨著抖音爆紅,短影音也在各大科技公司掀起一陣「跟風潮」,包括Google內部孵化器Area 120實驗室日前曾推出一款實驗性短影音App「Tangi」,臉書於2018年末也推出類似的App「Lasso」。

從其他統計也可進一步看出YouTube採取行動的理由。據App Annie今年1月發布的報告,抖音過去2年來的成長率超過了125%;據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統計,抖音光2月份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兩平台上的全球下載量就將近1.13億次,目前全球的總下載次數已超過10億次。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YouTube首次「跟風」。日前YouTube也導入了在Instagram上相當熱門的「限時動態」功能,期望替App帶來更多社群功能。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