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13名「台灣人大代表」身分! 只有1人在台出生...老公是通緝犯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兩會22日開幕,13名「台灣省代表」到場與會,會後並對總理李克強的涉台發文表達力挺,將會共同「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但實際查看名單中的13人發現,其實只有一人是真正於台灣出生。

本次代表台灣出席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委員包含,團長黃志賢、重慶台聯會長許沛(女)、江蘇台聯會長鄒振球、上海同濟大學教授張雄、上市公司人福醫藥集團創始人張曉東、陳軍(女,阿美族)、林毅夫之妻陳雲英(女)、林青(女)、海南台聯會長符之冠、福建台聯副會長梁志強、貴州台聯會長曾力群(女)、蔡培輝、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腺體外科主任廖海鷹。

▲人大「台灣代表團」熱議惠台31條 陳雲英提「一站式服務」。(圖/人民網,全國台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雲英去年也是人大「台灣代表團」一員。(圖/人民網)

▲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陳雲英。(圖/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下同)

▲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陳雲英發言。(圖/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下同)

其中只有陳雲英是真正在台灣出生,1987年她帶著子女與丈夫一起定居北京,是大陸首名特殊教育學家,並且成為「台灣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她的先生是金門叛逃軍官林毅夫,現為知名經濟學家、北大教授,中華民國國防部曾對其發佈永久通緝令。

除此之外,陳軍有台東阿美族血統,曾經建議北京當局多關注台灣原住民產業,但12人全部都是在大陸出生、成長,擁有大陸居民身份的「台籍」人士,卻代表了台灣2300萬人。

▲▼林毅夫             。(圖/CFP)

▲林毅夫 。(圖/CFP)

台灣代表團是在1975年的第四屆全國人大才開始出現,代表團從來不是在台灣選舉產生,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根據分配名額,負責組織協商選定出參加協商選舉會議的代表,再從中選出13名台灣省的全國人大代表。但台灣並不承認代表團。

「台灣省代表團」22日會議由團長黃志賢主持,13名代表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宣示了祖國大陸對台方針政策,號召我們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誓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戴口罩更要保養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