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純語音聊天App「CatchUp」 最多8人同時在線開聊

▲▼CatchUp。(圖/截自App Store)

▲CatchUp」最多支援8人開啟群組通話,並可與手機內儲存的聯絡人搭配使用。(圖/截自App Store)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多人視訊功能需求勁揚,成多家科技巨頭爭相分食的大餅,而「多人通話」也成為即時通訊 App 內必不可少的功能。臉書 NPE 團隊周二(26)日推出一款全新實驗性 App「CatchUp」,最多支援 8 人開啟群組通話,並可與手機內儲存的聯絡人搭配使用。

根據 CatchUp App 於 App Store 上的描述,用戶可從 App 中查看其他用戶的在線狀態,並輕鬆發起通話或將其拉入群組通話中。用戶可自行設定自己的在線狀態,也可透過隱私設定,限制可將自己加入通話的人。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該功能應是從社群網路 App Houseparty 中獲得啟發,該 App 會在好友開啟 App 時向用戶發送通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其他聊天 App 相同,用戶可在 CatchUp 中建立群組,也可與其他用戶進行一對一的通話。臉書表示,該 App 旨在解決人們「不再打電話」的關鍵原因,即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時間通話。臉書指出,不回應的通話自動轉入語音信箱,也是迫用戶改以簡訊或聊天 App 來與對方聯絡的主因之一。另外,雖然視訊聊天的 App 不斷增加,但「通話」相較起來更為方便。

臉書指出,該 App 的構想其實是在疫情爆發前就有的,不過隨著疫情後的居家隔離措施,NPE 團隊加快了該 App 的開發。雖然臉書旗下已有 Messenger 及 WhatsApp 等 App 可進行通話,但較上述兩者不同的是,CatchUp 可與手機聯絡人搭配使用,且無須具備任何臉書帳號,其介面簡單,即便是 7、80 歲的爺爺奶奶也可輕鬆使用。

不過,目前 CatchUp 僅供美國用戶下載,未來是否會被廣泛推出仍有待觀察。

臉書 NPE(New Product Experimentation,新產品試驗)團隊旨在開發富有創意與實驗精神的 App,透過這些僅專注於小群體、特定目標的 App 來進一步了解用戶的需求,以作為公司擬定戰略方向的參考。

此前,臉書 NPE 團隊已推出數個實驗性 App,包括針對情侶的互動性 App「Tuned」、用於分享個人生活及愛好的 Hobbi、用於分享歌曲的 AUX、匿名聊天交友的 Bump 及迷因(Meme)生產器 Whale 等。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