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新任女裝皮件總監Johnny Coca資歷超狂!曾拯救凱特王妃愛牌、任職CÉLINE

記者王則絲/台北報導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於近日宣布將由Johnny Coca接下女裝時尚皮件總監一職,或許大家心中正納悶這位Johnny Coca究竟是誰?那麼就得說到凱特王妃的愛牌MULBERRY,Johnny Coca於2015年起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設計出多款大熱包款,然而今年3月卻突然選擇離開,當外界開始揣測他的下一步時,LV正宣布了這項好消息。

▲LV新任女裝皮件總監。(圖/品牌提供、IG)

▲LV宣布Johnny Coca將擔任女裝時尚皮件總監。(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louisvuitton)

Johnny Coca出生於西班牙,就讀於巴黎藝術學院(École des Beaux-Arts)和布勒藝術學院(École Boulle),但是專攻的是工業建築設計,這樣的背景下讓他更專注於「實用性」,Johnny Coca在設計皮件上的實力是受到時尚圈高度肯定的,2015年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在短短時間內清理掉了前人留下的爛攤子,許多人都說:「是Johnny Coca讓MULBERRY起死回生。」並且設計出許多當今熱賣的包款與皮件。

▲Johnny Coca於MULBERRY在任期間推出多款暢銷包款,包括「Amberley」及「Iris」系列。

▲LV新任女裝皮件總監。(圖/品牌提供、IG)

▲MULBERRY擁有凱特王妃愛牌的封號。(圖/CFP)

然而,Johnny Coca的資歷還不僅僅這麼簡單,其實早在任職MULBERRY之前,Johnny Coca就已在LOUIS VUITTON團隊下工作,以皮件設計師一職展開事業生涯,後來到了BALLY工作,也曾於Céline與設計師Phoebe Philo共事。

累積了豐厚的經歷後,Johnny Coca可說是「重回」了LOUIS VUITTON的懷抱,未來將與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合作設計出更多時尚單品,擔任女裝時尚皮件總監的職位將於6月2日起正式生效。Johnny Coca表示:「謝謝Delphine與LVMH集團對我的信任與支持,我十分榮幸能夠回到這個象徵著旅行與夢想的傑出品牌,夢想與創意能夠以最高的標準實現於此。」對他來說是最初的原點也是最初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