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聊天爆緊張!專家「5招」淡定面對心上人...說話太急母湯拉

▲▼關係,互動,情侶,交往,人際關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聊天緊張是因為太看重對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智遠老師

我發現很多男生都會問到如何跟女生聊天的事,只要碰到喜歡的女生,自己說話不知不覺就是會很緊張,如果我不會緊張,不就代表我不喜歡她呀,但真是這樣嗎?很多男生都覺得很奇怪,自己平時和朋友聊天,話題總是隨口就來,但是只要一換成和自己喜歡的女生聊天,就會變得很緊張,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最首要的原因有兩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是你太看重對方了,如果今天你不在乎對方,又怎會有緊張感呢?就是因為在乎,所以很在意自己會留下怎樣的印象在女生的心裡,有了這樣的想法,怕說錯什麼話惹她生氣,緊張的情緒自然就會洶湧而來。

第二是你把她神化了,覺得她哪裡都好,自己就唯唯諾諾。而我個人認為這當中最本質的原因,還是你們相互之間還不夠瞭解彼此的原因造成的。才會在聊天的時候拿不出最真實的自己,或者說一直想掩飾最真實的自己,一個人只有在做真正的自己才是最放鬆的。

在兩性關係之中,男生往往都是扮演主動追求的角色,可是對於男生來說,每個男生的性格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像是有些男生性格靦腆,在和女生聊天的時候,就難免產生緊張,或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可是越緊張就越容易影響兩個人相處之間的氣氛,造成許多尷尬出現。

▲▼關係,互動,情侶,交往,人際關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越緊張就越容易影響兩個人相處的氣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裡先向大家分享幾個如何訓練自己和不熟的人說話的要點:

1.放慢說話的速度
你說話的速度放慢一些,比辭不達意要好,盡量讓別人能明白你要表達的是什麼,不要太急於一下子說出來,慢慢說。

2.不要一下子試圖表達太多東西
人和人之間的交流都是你一句、我一句,一下子說得太多,對方也接受不了這麼多的資訊。

3.多和人說話
當你不太會說話,或是說話容易緊張的時候,平常就應該多和別人交流,比如去買菜的時候,和賣菜的阿姨說說日常,去吃飯的時候,和老闆說說話,盡量讓自己有說話的機會,和任何人都能說,說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4.多聽別人說
你的朋友中肯定有那種很會說話的人,你可以多注意一下,他是如何和別人說話的,你不一定要全部都學會,只學習其中對你有用的,有些人可能比較幽默,這個比較難學,但你可以學習一下他是如何和別人說話的,這種人一般都比較活躍,能夠調動氣氛,跟人容易處好關係。

▲▼ 朋友,交流,聊天 。(免費圖庫pixabay)

▲可以多學習會講話的人怎麼聊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不要害怕
不會說話,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擔心自己說出來的話,人家不喜歡聽,或者說錯了害怕受到嘲笑,這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表現。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誤不知道改,我們活著就是一個不斷進步、不斷成長的過程。

回歸我們上面的主題,其實想要緩解這樣的狀況也很簡單,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簡單的四個方法,讓你能夠慢慢徹底的改變這個習慣,用最輕鬆的方式來撩動女生的芳心,讓你輕鬆跟喜歡的女生聊到停不下來。

一、多引導女生開口

和女生聊天會緊張,其實有一大半的原因是自己的話題已經聊得差不多了,腦袋裡的詞庫嚴重告急,短時間內想不到新的話題去和女生什麼造成的,那當然自己就肯定會變得緊張。

要如何追一個女生?這個問題對於很多男生來說都是比較棘手的問題,因為他們不夠瞭解女人的思維,所以怎麼會追的到女生呢?

就像我以前剛開始想要認識女生、找女朋友,也是很苦惱的,可是後來多虧了身邊的朋友給我很多的建議,我也重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一切慢慢的就變得沒有那麼困難了。等等下面我會來講這個調整心態的部分~

畢竟追女生是一個長時間的努力,可不想因為自己想不出一個話題而全功盡棄吧,這個時候,其實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多引導女生開口,引導她主動的找話題跟你聊天,這樣不僅可以免去你每次都要絞盡腦汁找新話題的痛苦,還能夠從中知道女生比較偏愛於哪種類型的話題,並且掌握到更多多的情報,這樣你以後的聊天方向就會更精準了。

二、掌控可以聊天的時間、頻率

聊天會緊張,其實還有可能是因為女生不怎麼回覆你的訊息而引起的,畢竟當女生不回訊息的時候,很多男生就會緊張。

不知道女生到底在想些什麼,其實女生不回,並不完全代表是不想跟你聊天,有可能是你選擇聊天的時間不對,才會導致出現這樣的情況。

若想要輕鬆的化解這些狀況發生,學會掌握可聊天的時間和頻率,別總是用「纏」的方式來跟女生聊天,適當的學會取捨和遠離,更容易讓她愛上和你聊天的感覺哦。

▲情侶,夫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纏著跟女生聊天,只會讓對方覺得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三、增強自信,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花開蝴蝶自來,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想要追自己喜歡的女生,就必須增強自己的自信,豐富自己的兩性情感知識,畢竟技多不壓身,這些東西反而會成為你的閃光點。

吸引自己喜歡的女生,反正我們只需要記住一點,在喜歡的女生面前聊天會緊張,只不過是你不夠自信的一種表現,你怕女生會看不上你,更怕自己說錯話惹女生不開心,既然你都已經知道了自己的缺點,那為什麼不趁女生還沒討厭你之前,就先把這些缺點給改正,努力在她的面前,呈現一個更完美的自己呢?

四、轉移到自己熟悉的話題

男生在和女生聊天的時候,如果容易感覺到緊張的話,那麼可以將話題進行一個轉移,盡量轉到自己熟悉的話題,因為有的時候男生為了迎合女生,會去聊一些自己不熟悉的話題。因為怕說錯話,所以產生緊張的情緒,所以這個時候男生可以適當的將話題回到自己比較熟悉的話題上面,這樣對於自己熟悉的內容,自然就能夠有許多的話,可以滔滔不絕的和女生聊。

而且聊自己熟悉的話題,可以有一種條件反射在裡面,甚至不需要經過太多的思考,這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的情緒。所以自己在平時生活的時候,就要多找一些女生會感興趣,自己又很熟悉的話題。人的緊張情緒,是因為對外界的事物反應不及,加上自身性格可能比較內向,平時也缺乏交際,缺少經驗,或是把對方想像得太美好而造成的。

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平常的現象,想要化解也並不困難,只要用上面這四個小方法,就能一掃緊張的情緒,讓她更喜歡你。

最後重點總結:

剛剛有我有提到,我發現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作為支撐和前提,做任何事情都會事倍功半。反之,心態好、自信心足,就會有強大的抗挫折承受力,甚至是遇強則強,越挫越勇。你看看自己有沒有如下情況:

1.與異性聊天,尤其是與高分異性、心儀的異性聊天時緊張害怕、自卑、患得患失?
2.你總是猜測對方說的某句話的潛在意思是什麼?
3.和高分、心儀異性溝通不了,卻對和自身價值差不多,甚至更低一些的人就沒問題?

這是很多心態差的人的首要問題,為什麼這麼說?你覺得沒話說的時候,腦子裡要嘛是一片空白,要么糾結了半天才擠出1、2句話,並還擔心說了對方沒有反應或是擔心說錯了,對方會對你產生不良反饋,可你越這樣想,你就越害怕。這情況和我們當學生時,第一次當眾演講或表演時,會怯場情景類似。

▲情侶,夫妻,戀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患得患失的心態會影響自己追求喜歡女生的表現,導致失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真正的核心原因還是不自信。而不自信的背後,有2點。

第一: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你心裡可能有這樣的一幅圖,雖然大部分男生口頭不願承認,但內心潛意識是這樣想的:自己的價值是比要追求的女生低的。如果一旦陷入這種思維,你就會不自覺認為自己矮人一等,你在價值比你高的人面前自然就會緊張,擔心自己說錯話,害怕說錯話對方給你否定的反饋。

你越是這樣想和擔心就越陷入緊張的狀態,直至想找個洞躲起來或是想辦法逃離現場,以避免內心的煎熬。但你又想和喜歡的女生相處聊天,在這樣矛盾的思想下痛苦不已,這就是你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就產生緊張的原因之一。

第二:也有可能你本身是個比較少社交的人,平常與人打交道的機會少,自己獨自玩電腦時間比較多,隨著時間的推移積累。你的社交能力、語言能力慢慢就有所退化,遇到陌生同性還好,但遇到異性,同時如果又想索取別人的價值,但能力又不夠,不知道該怎麼做,大腦陷入一種無所適從的狀態,於是恐懼感就產生了。

因為前面緊張害怕的開始,後續開始產生大量患得患失的得失心。人為什麼會有患得患失的感覺?並且這種感覺讓人百爪撓心、糾結無比,此心態會直接影響人的行為表現模式,即使本來只是一個很簡單事情,都會因此變得複雜化,或是在追女生的過程中,讓自己一直處在被動局面。

這個問題背後的本質原因,是「分別心」在作祟。一般人叫做「得失心」,簡單來說就是患得患失的心態,影響了自己在追求喜歡的女生,導致失敗。今天以上的就是教男生如何在與女生聊天時緩解緊張的情緒,你們不妨可以試試看,一定能夠為自己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