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雖解除!台灣妹「1年內都別來日本」 長文勸世:第二養蠱現場開發中

▲▼大阪心齋橋,旅客,赴日旅客人潮,大阪街頭(圖/記者蔡玟君攝)。

▲許多台灣朋友喜歡到大阪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解除緊急狀態,各行各業恢復運轉,許多人終於按捺不住玩樂慾望,直呼「迫不及待要飛日本啦!」看到諸如此類的言論,在北海道打拚10個多月的林小姐忍不住發長文勸世,「如果可以,請大家1年內都不要來日本。」

5月25日當天,日本政府宣布首都圈及北海道解除緊急狀態,餐廳或娛樂場所開始營業,而部分縮短營業時間的店家,也慢慢恢復原本的營業模式,對此林小姐感嘆,「日本人開心得要死,覺得希望要來了,但身為一個孤身在北海道奮鬥的台灣人,我看著日本政府的作為,都快被嚇出心臟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網上不乏「可以飛了」、「訂機票囉」等雀躍言論,她直言,解除緊急狀態不代表安全了,「日本距離沒事還有很長、很大、很遙遠的一段距離,這麼急是趕著來投胎嗎?」

林小姐認為,日本政府根本不應該解除緊急狀態,「每天不停有確診個案,其中不少都無法確定感染源,那些人到底在哪裡感染?被誰感染?是否還有其他人也被感染?一切都是羅生門。日本政府根本是佛系檢疫,有驗到算你幸運,至於沒被驗到的部分...那就當作沒有囉!」

除了當局的佛系檢疫,國民的防疫觀念也讓她不敢恭維,更別提口罩問題了,「我懷疑日本國內(尤其是首都圈)就是一個巨大的養蠱現場,殺不死你的,只會使你更強大。」而她之所以對日本現狀如此悲觀,主要原因有兩點,其一是政府的防疫措施,包括對國民進行的知識普及,再來就是日本人對此次疫情的看法,以及生活方式。

▲▼ 新冠肺炎,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林小姐認為,日本根本不該解除緊急狀態。(圖/路透)

她說,「一開始他們檢疫的標準是:如果疑似感染,你就自己先隔離,等你發燒滿4天我們再來驗,至於你活不活、腦子還正不正常,不在他們的考量範圍內。這段期間,家人、朋友應該也都被感染一輪,到時大家一起發病,變成小型養蠱現場。」

同樣情況發生在東京,結果當然更加慘烈,除了大量的移動人潮之外,最可怕的莫過於每天早上的「屍速列車」,林小姐直言,「只要在早上的電車裡出現一個感染者,那感染人數絕對是50起跳,那為什麼東京的感染人數還是那麼少?因為很多人還沒燒滿4天,不能檢驗啊,他們只好帶著病毒繼續搭電車上下班,況且日本人生病了也不能請假,那就大家一起感染吧!」

後來疫情進到失控階段,當局宣布全國緊急狀態,跪求人民別再出門互相殘害,她不禁吐槽,「政府不想讓國內成為巨大養蠱場,那就只好把養蠱範圍縮小,變成家庭式養蠱場。安倍首相為了安撫民心,當起散財童子,宣布全國人民包含居留資格超過3個月的外籍人士,可以領取10萬日圓的特別補助金,同時每個人可獲得2個免費紗布口罩,你沒有看錯,是2個不是20個,是紗布口罩,不是醫療口罩。」

林小姐還提到,疫情爆發過去兩個月,口罩依舊買不到,直到最近才終於有口罩上架販售,不過價格也相當精美,像是7枚入的要300日幣左右,一盒50枚入也要價3300日幣,但重點是這些都是中國製非醫療口罩。

▲▼日本小學,日本小學生。(圖/路透)

▲福岡縣北九州市正面臨「第2波」疫情來襲,小學、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圖/路透)

最後,她談到日本人對疫情的看法,一開始大家是漠不關心的,那時還有很多大陸客,當她強烈要求飯店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能配戴口罩時,立刻被課長拒絕,對方說「這不過才死了20個人,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都比這個還高,而且人生本來就充滿各種死亡的因素,有可能在出門的下一秒就被車子撞死啊!」

過了幾天北海道出現感染者,林小姐再次強烈提出建議,經理才指示大家戴著口罩工作;怎料二月底她在飯店內被客人指著鼻子大罵,「你們憑什麼戴著口罩接待客人?你們是都得了癌症嗎?你們懂不懂禮貌啊?戴著口罩接客是50年前的事情了你知道嗎?」

後來,全國出現越來越多的感染者和死者時,經理對她說,「那些死掉的人都是老人或是身體不好的人,這肺炎根本沒有這麼恐怖。」重點是,這是絕大多數人的看法。緊急狀態期間,首都圈小鋼珠店不顧勸告繼續營業,門口排滿長長人龍。因為學校宣布停課,家長就帶著小孩聚集在公園玩耍;黃金周假期,政府發緊急通知讓大家別出門,沖繩仍舊出現不少來自本州的遊客。

直到志村健老師感染肺炎逝世,日本人才真的開始害怕了,林小姐表示,「他們終於知道這病毒會帶走他們愛的人、健康的人,還有很多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最近年僅28歲的相撲選手也感染肺炎死亡,讓他們更加恐懼,但是都已經晚了。現在日本解除緊急狀態,開始開發第二養蠱現場,我現在告訴你,如果可以,請1年內都不要來日本。」

►本文已獲原po授權,請勿隨意轉載,以免侵權。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