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名店逃亡潮?肯德基關門、Roots搬家 里長分析下一波倒的2店家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的西門町,似乎正在上演大品牌的逃亡潮,包含成都路上的肯德基開業一年就關門,還有營業10年的Roots西門店也要搬家。據了解,畢竟西門町的店租一個月動輒破百萬,也讓大店家更難經營。當地里長則分析,在名店出走後,下一個會輪到夾娃娃跟按摩店倒閉潮。

▲▼西門町店面出租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西門町商圈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大少。(圖/記者許靖騏攝)

肯德基成都店5月31日吹下熄燈號,有網友爆料,是40萬月租金逼走業者。但肯德基回應是租約到期,商圈規劃考量。位於肯德基隔壁的漢中街,有10年歷史的Roots西門店也貼出公告,「我們要搬家了,5/16(六)-6/21(日)感恩回饋活動,全館1折起」,6月底後將搬到鄰近的遠東寶慶百貨,搶攻在地客。

▲▼西門町「肯德基」成都店。(圖/記者林裕豐攝)

▲▼肯德基成都店5月31日吹下熄燈號。(圖/記者林裕豐攝)

▲▼西門町「肯德基」成都店。(圖/記者林裕豐攝)

周邊攤商則認為,名店逃亡潮是為省下百萬房租。在西門町賣手機殼的鄧先生說,現在應該都店面走的比較多,這陣子滿多都撐不下去,「大間成本比較高,如果小間,一般可以撐的就撐。」當然對小店家而言也不好撐,像他一片手機殼牆月租就要5到10萬元。

西門里里長葉敏惠感嘆,西門町大小店家正在重新洗牌,「現在一般收起來的都是夾娃娃的,或者是按摩腳的,現在沒有觀光客,所以就沒有客人。」

於是房東也著急了,紛紛降租留人,雖鞋店、伴手禮店還是收起來,但正在裝潢改開牛肉麵店;另外,藝人蕭敬騰也新開飲料店,餐飲業正逆勢開幕。葉敏惠說,「看房東啦,有的房東他會自動減價,就是減3個月,大概(房租)打7折吧。」過去的西門町9成倚賴觀光客,現在在房東跟店家攜手下,要轉向在地化,等待時來運轉。

▼Roots西門店6月底後將搬到鄰近百貨。(圖/東森新聞)

西門町名店逃亡潮?肯德基關門、Roots搬家 里長分析下一波倒的2店家。(圖/東森新聞)

▼鄧老闆的一片手機殼牆月租就要5到10萬元。(圖/東森新聞)

西門町名店逃亡潮?肯德基關門、Roots搬家 里長分析下一波倒的2店家。(圖/東森新聞)

▼西門町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大少。(圖/記者許靖騏攝)

▲▼西門町店面出租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5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7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8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9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9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9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9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10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10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