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產業恐回不來了 新光金董座吳東進:該倒的就會倒

▲▼新光人壽最新規劃出租式住宅「新板傑仕堡」,引進飯店式公寓管理引進樂齡宅。(圖/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規劃出租式住宅「新板傑仕堡」,以飯店式公寓管理的方式,引進樂齡宅。(圖/新光人壽提供)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經濟,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今(4)日表示,疫情對產業造成的影響已難恢復,「很多產業回不來,該倒的就會倒」,不過金融業受到的影響較小,自動化、科技化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投資重點。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今天在媒體餐敘上表示,疫情改變了人生觀、投資判斷,許多旅館業者更沒料想到住客會不見,業者紛紛「哀哀叫」,若在疫情最嚴重之際,有產業已開始裁員,即使未來重新招募,也有些困難,因此他認為「很多產業回不來,該倒的就會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吳東進也強調,國內疫情相對穩定,金融業受到影響的程度較小,反而會強化科技、自動化的投資,像是遠距教學、異地辦公等,有望成為未來發展重點,舉例來說,新光人壽業務員的訓練可透過遠距教學的方式來達成。

外界關注今年將開業的樂齡宅是否受到疫情影響,吳東進指出,原先推估樂齡宅年底前出租率要達到3成的目標,但由於疫情關係恐會增加難度。至於新光傑仕堡商旅部分,他則說,將會運用各種方案,像是搭配振興券促銷來減緩衝擊。

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規劃出租式住宅「新板傑仕堡」,分成A、B、C共3大棟,目前A棟有月子中心璽悅、銀廚進駐,而B棟是出租式樂齡宅,共有174間房,鎖定高消費力的長者入住,每月租金約10萬元,包含2萬元的生活費,另外也可安排醫生諮詢、健檢、茶道教室等服務,至於C棟則是旅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