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增近萬人確診…國防部次長也感染 死亡破6000人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印度4日通報增加近萬例確診,國防部次長庫瑪(Ajay Kumar)也確診感染,目前印度目前染疫的最高階官員。截至目前,印度全國累計21萬6919例確診,其中6075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衛生部公布單日新增9304例確診病例,改寫印度單日最高確診紀錄。自印度政府逐步解除封鎖措施後,德里、孟買等人口稠密的印度城市感染率正大幅飆升。

除了國防部次長庫瑪外,印度首都德里也有眾多主管財政、外交或法務部門官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表示,庫瑪將在家工作;目前並不清楚辛格是否接受採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雖然在3月份宣布全國封鎖措施,但國安、外交等重要政府部門部分官員仍照常辦公,隨著逐步解封後,又有更多公務人員回歸辦公室。當局已經要求曾與國防部、財政部或法務部等接觸過的數十名人員強制隔離。

隨著印度疫情不斷擴散,越來越多人批評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13億人大封鎖措施無法控制疾病傳播,反而摧毀了成千上萬人的生計。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資料照/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