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具荷拉遺族要求檢方上訴 無法接受崔鍾範二審判決

● 伍麒匡 Cyrus Ng/韓國研究者、作家。

對於判處前男友崔鍾範1年有期徒刑1年的二審判決,韓國已故藝人具荷拉的遺族表示無法接受,並要求檢方上訴。

代表具荷拉遺族的律師7月3日發表聲明,表示,希望檢方認識到案件的重要程度,並向大法院上訴,並指大法院作出的判決才符合國民的法律鑑定和普遍正義。

代表律師首先表示遺憾指,一審和二審都判定崔鍾範的非法攝影嫌疑無罪,這是以加害者爲中心的事故。

▲ 具荷拉生前因為和崔鐘範的訴訟身心相當疲憊。(圖/視覺中國CFP、具荷拉IG)

一審和二審認爲,當時兩人是戀人關係,根據具荷拉不制止拍照或不要求刪除等情節,很難認定是違背被害人意願而拍攝的。而代表律師則表示,在一審中,受害者在拍攝當時並不同意,本來想意圖刪除,但由於相關影像一直保存在崔鍾範的電話內,所以一直未能找到時機將其刪除。

另外他亦指,具荷拉曾考慮到戀人關係的特性,如果知道拍攝事實後即時發火或會關係會惡化,所以打算在事後才安靜地刪除。

而他批評指,一審無視這種考慮,斷定具荷拉默認拍攝,二審亦沒有特別的理由維持了這樣的判斷,質疑審判中是否考慮到了受害者的立場。

對於量刑標準,律師表示,崔鍾範利用iPhone手機中「刪除的影片在30天內不能完全刪除」的特點,從影像資料庫中復原後,更向具荷拉作出致命的威脅指會向媒體散佈,因此身爲藝人的受害者受到了巨大的衝擊和精神上的痛苦。

同時,他批評,二審曾考慮到這一點,認定被告人的罪行極其惡劣,但仍只判處了1年有期徒刑,他表示難以理解判處寬鬆的刑罰的原因。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限制父母繼承子女遺產 韓國《具荷拉法》闖關失敗

►  雪影/《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蝴蝶的含義?

►  凡雲/《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病態感羅曼史 從櫻花瓣感覺到不和諧音( EP1-2)

►  梅西/《機智醫生生活》觀眾也要很機智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伍麒匡 Cyrus Ng」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伍麒匡 Cyrus Ng

伍麒匡 Cyrus Ng 伍麒匡 Cyrus Ng

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熱愛韓國的一名研究者,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從小就喜愛接觸文字,還有不同的語言文化。韓流文化令韓國成為我第一個深入研究的國家,不止韓流,還有政治、社會風氣、經濟、文化等都是研究領域。「做自己」是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