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女員工控性侵!男方曾喊「愛你」 呂秋遠怒:那只是他還可回收的藉口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生前曾控訴遭性侵。(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林姓女員工3日發文控訴遭性侵,6小時後墜樓身亡。事後一名疑似正宮的女子出面反擊,直指林女破壞其家庭,而男方並未性侵林女。對此,呂秋遠提出他的看法,熟人性侵是常見的犯罪模式,加害人常以「愛情」為理由,讓被害人感到困惑,甚至不敢提告,而情緒就巧妙的轉變成第三者與正宮的戰爭,但「該懲罰的,不是你、不是他的配偶,而是他。愛!愛你去死啦!」

呂秋遠5日深夜針對此案發文表示,他並非要評論個案,而是想談論,「我們面對某些事情,可以提醒朋友或自己的態度。」這篇文章中,呂秋遠提到,熟人性侵是常見的犯罪模式,「包括親人、好朋友、同事等等,他們使用的手法,往往就是在被害人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下,與被害人發生性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說,當被害人不知所措時,加害人常會以「愛情」為理由來美化自己的行為,「這是性侵害嗎?廣義來說,這是。但對於司法來說,很難介入。」若被害人在第一時間內沒有報警,而是被加害人創造的氛圍困惑,再加上華人式的性侵,常充滿著,「你一定穿太少、你一定對他也有意思、你怎麼沒有誓死抵抗」等流言蜚語,往往造成被害人猶豫,甚至說服自己「這應該是愛,不是性侵害」。

呂秋遠指出,當加害者一再的獻殷勤,但卻不願意正式交往,「這時候的情緒就會從被害人巧妙的被轉換成第三者,前面的性侵害已經被一筆勾銷,現在竟然變成是配偶與第三者之間的戰爭。」而這時加害者再不斷的安撫,2人也持續發生關係,「配偶或伴侶也會否認自己的另一半是性侵害者,所有人會把箭頭對準被害人」。

呂秋遠表示,被害者往往想離開,卻又覺得不甘心,「因為必須否認自己被性侵害,可是確實又是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發生性關係」這時的被害人可能在人前笑容可掬,但在人後,「會幾乎崩潰」。

呂秋遠在文末對同樣深受熟人性侵所苦的當事人喊話,「這不是你的錯!你沒有同意發生性關係,這就是性侵害,無論以什麼藉口都一樣。」呂秋遠說,對加害者而言,「愛情只是他可以資源回收的好工具與好藉口」,但該懲罰的不是被害人、不是加害者的配偶,而是加害者,「愛!愛你去死啦!這位姊妹,壞掉的是那個利用你的人,你一直都是善良且美麗的那個女人,請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好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衛生局女員工「身體像玩偶」!1539字痛訴:從廁所拖到客廳…6hrs後頂樓墜下亡

原本不妥協!衛生局女員工墜樓亡 王奕凱曝「一週被搞到崩潰」:她其實想活著

報案三聯單曝光!正宮嗆衛生局女員工:用意為何 痛心「那單純女孩去哪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