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生效隔天就抓10人!香港警務處長:反中亂港分子已開始退縮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翻攝央視)

▲鄧炳強接受央視訪問。(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生效,隔日就有10人被港警拘捕。對此,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國安法實施後已經起到了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經開始退縮,國安法必將對社會的穩定起到關鍵作用。

鄧炳強5日接受《央視》採訪,他說,警隊的國家安全處已經在7月1日依港版國安法」成立,警隊國安處是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配合港區國安委去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工作,包含收集分析涉及國家安全的情報信息,部署、協調、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動,調查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案件,進行反干預調查和開展國家安全審查,以及承辦特區國安委交給我們的維護國家安全的其他工作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炳強指出,為了配合港區國安委的工作,警隊已經增加了一名副處長(國家安全),作為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該名副處長也是港區國安委的成員之一,「我們會全力配合港區國安委的工作,並會與其他執法部門一起合作,務求將違反國安法的壞分子繩之於法。」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街頭再爆發衝突。(圖/路透)

▲▼2020,香港七一衝突。(圖/路透)

鄧炳強提到,香港近一年來發生了很多暴力事件,部分行為涉及威脅國家安全,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過去並沒有法例規管這些相關的行為,令警方難以將一些破壞國家安全的人拘捕,但現在國安法明確列出這些罪行,令相關的犯罪行為得到規管,有法可依。所以,警隊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

鄧炳強表示,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國安法實施後已經起到了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經開始退縮,國安法必將對社會的穩定起到關鍵作用。

鄧炳強指出,值得留意的是,在國安法立法前一刻,很多人的真面目全都部暴露出來了,「曾經表示能夠和犯罪的年輕人一起被捕感到驕傲的人,現在告訴你港獨主張很危險,現在叫你不要使用暴力;以前主張『本土主義』的人,現在告訴你,過去是被港獨騎劫,更表示要退出社運;又有過去和示威者一起參與所謂『抗爭』的人,現在選擇退休了;之前口口聲聲說要守衛香港的人,現在跑到外國去了。這些事情都清楚顯示了國安法立法及港區國安委成立以後,對香港社會穩定所發揮的積極作用。」

鄧炳強強調,整個警務處都對執行新法例賦予的職能充滿信心,去確保香港不會成為國家安全威脅的缺口,「7月1日當天,在港島區的暴亂中,我們拘捕了十個人,涉嫌違法國安法,其中一個人,更已經被落案起訴了『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我們警隊是充滿信心的。」

▼「港版國安法」生效隔日,便有10人被港警拘捕。

▲▼7月1日香港銅鑼灣遊行。(圖/路透)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