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爾沙病例激增! 公衛官員:「川普造勢大會」可能是源頭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土爾沙(Tulsa)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惡化,不僅病例大幅增加,6日甚至通報261例,打破單日確診紀錄。衛生局長達特(Dr. Bruce Dart)於8日表示,總統川普大約2周以前在此地舉辦的造勢大會,「可能」就是感染激增的源頭。

土爾沙衛生局長達特表示,川普的造勢大會吸引數千人參加,也引來大規模示威,「可能導致」新增確診數量激增,「在過去幾天裡,我們發現將近500起新病例,而我們就在大約兩周前舉辦了幾次大型活動,所以,我想我們只是把事情的關聯性拼湊出來了」。他也呼籲競選團隊考慮延後造勢日期,以免疫情再度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造勢大會結束之後,土爾沙出現病例激增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6月20日來到土爾沙,睽違3個多月再度舉辦造勢大會,吸引大約6200人參加,此人數遠低於主辦單位預期。土爾沙大約兩周後病例大幅增加,周一(6日)通報261例,打破單日紀錄,周二(7日)又通報206例。相較之下,造勢大會前一周的周一與周二分別新增76例與96例。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表示,主辦單位不遺餘力確保參加者受到保護,「總統的造勢大會是18天以前,所有參加者都接受體溫檢測,大家都拿到了口罩,還有大量消毒、洗手液提供給大家」。他也指出,美國先前的街頭示威也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卻沒有造成疫情惡化。

但據《美聯社》報導,雖然競選團隊提供口罩,卻沒有強制規定,而大多數參加者都沒有戴上。此外,與造勢大會相關的一名記者、六名競選團隊員工以及兩名美國特勤局(USSS)職員都檢測確診。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