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赦「通俄門」顧問史東 穆勒罕見發聲:他是聯邦重罪犯!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罕見投書,捍衛他針對史東(Roger Stone)提出的起訴。(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10日宣布,總統川普將下達特赦令,替涉入「通俄門」的競選顧問、親信史東(Roger Stone)減刑。偵辦此案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此罕見發聲,他11日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史東「被起訴與定罪,是因為他做出聯邦罪行」。

穆勒在文中指出,史東不是無辜受害者,「(史東)被起訴與定罪,是因為他做出聯邦罪行」,即使總統下達特赦令,也不能消除7項重罪指控,「他仍是一名被定罪的重罪犯,而且這是正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勒否認「通俄門」調查是「獵巫」、「騙局」的說法,並指出此案記錄了對於美國民主的嚴重威脅,「我們在史東案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如同我們的所有案件一樣,只根據事實與法律,並且遵循法治原則。從事這些調查與起訴的人們,依據最高度的正直行事」。

▲▼  川普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25日凌晨在佛州住處遭逮,涉通俄門七項罪名。(圖/路透)

▲川普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因「通俄門」遭起訴7項罪名。(圖/路透)

史東是川普的親信兼「老友」,長期擔任競選顧問,因妨礙國會調查「通俄門」案遭判刑40個月。但白宮10日宣布,川普將下達特赦令,替這名「俄羅斯騙局的受害者」減刑,「這些獵巫行動永遠不會有結果,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對於知名人士提出程序性指控,試圖製造隱藏在表面之下的錯誤犯罪印象」。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過去屢次批評「通俄門」是非法、政治性的惡意行為,甚至抨擊是「獵巫」與「騙局」。穆勒一直以來都避免與總統發生衝突,即使去年7月在國會作證也十分保持克制,如今罕見大動作地撰文捍衛起訴決定,引發關注。

穆勒調查「通俄門」,結案時指出,俄羅斯為了幫助川普當選,確實曾經大力干預2016年大選,莫斯科與川普競選團隊多次接觸,史東也涉入其中,但沒有確切犯罪陰謀證據。他指出,俄方認為可從川普執政中獲取利益,並且努力確保這項結果,川普陣營也知道能在莫斯科的協助中獲利。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