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聖經...然後就死了!她偷藏聖經遭朋友「抓靶子」 慘被政府處私刑虐死

▲▼北韓40多歲婦女,僅因偷看聖經便被私下處刑而死。(圖/取自Pixabay)

▲北韓40多歲婦女,僅因偷看聖經便被私下處刑而死。(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編譯

現在連收藏聖經也會被判死罪嗎?北韓(朝鮮)一名40多歲的婦女無意間在做生意時拿到一本聖經,起初只為了殺時間才閱讀,但卻因看得霧煞煞隨意丟進家中倉庫,然卻遭拜訪家中的朋友當抓靶子向政府告密,被國安人員逮捕後私下處刑而死。

根據脫北者媒體《Daily NK》,該名申姓婦女本住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平時會至位處朝中邊境的兩江道惠山市做生意,今年1月偶然拿到一本聖經,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將聖經放入背包、帶到新浦,並趁閒暇時閱讀。然而申婦從未接觸宗教,難以窺探聖經道理、理解基督宗教的教義,之後便將聖經隨意丟進家中倉庫地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申婦早已忘記該本聖經的存在,然而卻未料想到3月時,住家遭保衛部人員奇襲搜查,意外從地窖翻出該本聖經,因此被當場逮捕。

根據咸鏡南道線民透露,原來申婦在被逮2天前,曾有親友拜訪申婦住家,希望能借錢;然而在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下,申婦收入銳減,於是只好婉拒親友請託,但親自下廚煮一碗海帶湯「賠罪」,先讓親友在倉庫休息,希望能撫平受傷的心靈。

但親友根本不接受申婦的一番苦心,在倉庫無意間發現藏有聖經後,逕自向保衛部人員告密,使申婦遭逮捕,最後死於私下處刑。

▲▼位於北韓平壤市萬景台區的鳳岫教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位於北韓平壤市萬景台區的鳳岫教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然而,申婦在接受審判時,意外自首曾將新浦造船廠等國家重要設施與地形資料洩漏給外國人,罪加一等。北韓當局認為,申婦散佈敵國聖經、背棄住民間的信任,不僅做出背離社會主義等反黨、反國家行為,還犯下間諜罪。

線民表示,雖然申婦私下閱讀聖經是事實,但對於犯下間諜行為等罪確是無法置信,「只因為看聖經便被處決致死,刑罰未免太重!但附近住民都一致認為,有可能是因為申婦是新浦人,住處附近設有重要核潛艇基地,保安部研判她可能早已對外洩漏核潛艇基地資料,才暗地裡將她處刑。」

線民補充,「保衛部此舉有殺雞儆猴的作用。」

►北韓嗆英國「跟屁蟲」!譴責制裁措施「低級齷齪」:勿干涉我國內政
►空飄聖經!想讓北韓「充滿神的祝福」反遭告詐欺...創教牧師:甘願受罰
►派人演信徒結果真信教!北韓「宗教自由」弄假成真 急滅火全逮捕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