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揭幕!「全球唯一」希望升空 隱藏球款亮相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眾所期盼的「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一度傳出停辦訊息,幸而臺灣防疫有成、疫情趨緩,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秉持「防疫第一」最高指導原則,多方協調應變、沙盤推演,昨(11)日於臺東縣鹿野高台正式開幕,成為2020年目前全球唯一正常辦理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揭幕!「全球唯一」希望升空 隱藏球款亮相。(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因防疫有成,11日於鹿野高台正式開幕。(圖/台東縣政府)


今日開幕儀式中,除了被網友暱稱為「國家隊」的臺灣熱氣球外,連同外國球共有19顆進行展球,消弭了大眾之前對於國外球無法如期展出的擔憂。而旅客必追的經典畫面「萬球齊飛」,更是讓現場2萬名前來見證的民眾及工作人員,同聲發出讚嘆與喝采。一顆顆色彩繽紛的熱氣球陸續昇空,自由翱翔在鹿野地區一望無際的綠意及藍天之中,在國際疫情尚未解緩的此時,這美麗到幾乎不真實的景緻,為長達51天的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揭開精彩序幕。

臺東縣長饒慶鈴於致詞時表示,目前臺灣疫情趨緩,遊客大量進行島內出國報復性旅遊,有些人認為熱氣球嘉年華此時開幕應該十分正常。「但其實熱氣球嘉年華是這半年臺灣第一個國際性活動,歷年籌辦期間需要至少一年,面對當時來勢洶洶的疫情,及全世界重要大型活動都被迫停辦的光景,我們真的考慮過停辦,因為那個時候,放棄很簡單,不辦應該也可以被理解。畢竟要照常舉行,我們要面對的是熱氣球數量、飛行員入境、該國疫情、疾管局放行、外交部簽證、勞動部工作證還有國際航班停飛等,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會前功盡棄的問題。尤其過程中將衍生龐大的額外支出,而我們的經費其實並不寬裕」。談及過去不到一百個工作天內的繃緊神經,饒縣長感恩又驕傲的表示「這就像是一個跨國跨部門的戰備狀態,但,臺東縣政府非常有膽識,我們做到了」。

臺東縣政府於今日的開幕儀式上,也公布了許多從未公開的驚喜,臺灣首家獲民航局核准合法經營熱氣球空中遊覽,也是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十年來的重要夥伴天際航空,打造了一顆隱藏球,為國家隊的陣容加一!首顆經民航局認證、意義性重大的「臺東一號」熱氣球,也從西班牙歷經疫情停工復工、風塵僕僕趕回臺東全新登場沒有缺席!而本次活動更有10顆從美國、荷蘭、法國、日本、巴西、墨西哥、英國首次亮相的經典球及特色造型球,在各國疫情尚未趨緩,相當受限的執行環境下,臺東縣政府與合作團隊的執行效率,真的令人喝采。

饒縣長於現場也首度與大家分享,會決定如期辦理,並要求縣府全員一心,達成使命的背後原因,「只要想到來到現場的大家,都能夠體會到,和我們剛剛看到第一顆熱氣球升起時,那樣的驚呼、歡笑與感動,我就不想讓大家失望!而且在疫情趨緩的這個時候,社會上最需要的,是一種代表希望的正能量,所以我告訴所有同仁,熱氣球嘉年華不只是為臺東的觀光發展舉辦,更是代表著溫暖人心的正能量,我們一定要讓台灣的正能量天天希望升空」。

致詞的最後,饒縣長也感性的對所有共同讓活動能順利辦理的合作團隊致上感謝,「臺東,是全臺灣最幸福的城市,雖然在經濟發展上不是優等生,但臺東人內在強大、樂於分享、充滿熱情,所以,成就了今天順利開展的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感謝黃健庭縣長在過去創造的熱氣球經濟學,無論是產業及辦理經驗,我們都會承襲並讓它繼續發揚光大;也感謝許多企業夥伴在艱困環境下對臺東縣政府依然相挺,像是為了服務民眾旅遊需求,限時四天(7/11-12、8/29-30),進駐鹿野高台的全聯行動超市車,還有黑松、養樂多等大家熟悉的品牌,立榮航空更是全力支援,除了增飛班次,10日A321噴射客機也完成首航;更感謝臺東縣政府團隊、天際航空及所有臺東縣民成為我們的後盾,從今天開始,邀請全臺灣的旅客來到臺東,來參加我們第十屆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讓我們和熱氣球一樣,充滿正能量、澎湃飽滿,飛向幸福的天際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揭幕!「全球唯一」希望升空 隱藏球款亮相。(圖/主辦單位提供)

▲不只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順利舉辦,10日噴射客機也完成首航。(圖/台東縣政府)

美國駐台代表酈英傑也是首次參加台灣熱氣球嘉年華,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再次來到台東,並參加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開幕儀式。台東各地,以及現在我們所在的鹿野高台,景色優美得令人驚嘆,沒有比在這裡實現我此生的熱氣球飛行初體驗,更棒的地點了!

「今年適逢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10週年。我知道今年一共有 28顆熱氣球,包含來自世界各國如墨西哥、荷蘭、日本等,其中又有6顆來自美國,對此我非常的感動。我誠摯地盼望,透過像這樣的活動,展現台灣不僅僅是世界級的旅遊景點,更在國際舞台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誠摯地希望世界各地的旅人,能夠來台灣體驗我所獲得的感動。」

「我也想再次肯定,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此刻,還能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活動,特別展現了台灣有能力並且成功抗疫,這就是全世界見證的『台灣模式』!」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於7月11日至8月30日,連續51天於鹿野高台登場,除了超人氣的熱氣球國家隊,預計將有28顆國外造型球來到臺東,也有近20位的外籍飛行員自願接受隔離抵臺值勤服務,搭配7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與8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從白天到夜晚,將與民眾一起希望升空,享受最正能量的旅遊時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