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15年來「13起炸彈攻擊」!前總理遭暗殺 調查警官也遇害

記者吳美依/編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於4日下午6時發生大規模爆炸,釀成至少100死、4000傷。《路透社》報導,自從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於2005年2月14日遭暗殺身亡算起,黎國15年間發生至少13起類似的炸藥攻擊事件。

▲遭暗殺身亡的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圖/路透)

▲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於2015年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5年】

2月14日,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在知名5星級飯店「聖喬治飯店與渡假村」(Saint Georges Hotel & Resort)外,被自殺炸彈客引爆的汽車炸彈暗殺身亡。

【2007年】

6月13日,反敘利亞國會議員艾多(Walid Eido)與另外5人在貝魯特一間海灘俱樂部附近遭汽車炸彈炸死。

10月12日,一名正在爭取接任陸軍總司令的高級軍官疑似被汽車炸彈殺害。

【2008年】

1月25日,一名正在調查基督教教區暗殺事件的情報警官遭汽車炸彈炸死。

▲真主黨士兵在黎巴嫩與敘利亞邊界掛上黎巴嫩國旗與真主黨旗幟。(圖/路透)

▲真主黨士兵在黎敘邊界掛上黎巴嫩國旗與真主黨旗幟。(圖/路透)

【2012年】

10月19日,一名高級國安官員深入調查哈里里暗殺事件,並認為敘利亞與真主黨(Hezbollah)涉入其中,未料就被汽車炸彈奪去性命。

【2013年】

7月9日,真主黨位於貝魯特的軍事據點遭到大規模汽車炸彈攻擊,導致53人受傷。真主黨在敘利亞內戰中,力挺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

8月15日,真主黨位於貝魯特南部達西亞(Dahia)的軍事據點遇襲,汽車炸彈殺害20人以上,還有超過212人受傷。

11月19日,伊朗駐黎巴嫩大使館發生2起自殺式炸彈攻擊,至少23人喪命,其中包括一名伊朗文化專員。

12月27日,反對阿薩德的前駐美大使沙塔赫(Mohamad Chatah)在一次爆炸中身亡。他的一名盟友認為,此案是什葉派真主黨傭兵所為。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下午6時發生意外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

1月2日,真主黨位於貝魯特南部據點再度遇襲,汽車炸彈奪走至少5條人命,

6月24日,一名自殺炸彈客在貝魯特的國軍軍事哨站附近引爆汽車炸彈,導致一名國安官員死亡。

【2015年】

11月12日,貝魯特一處人口稠密的住宅區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釀成至少43人死亡,超過240人受傷。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2018年】

1月24日,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Hamas)一名成員在黎巴嫩南部城市賽達(Sidon)遇襲。受害者要上車時啟動裝置,導致汽車被毀,但他因此受傷。
 

►凱撒飯店午晚餐!超殺價格吃飽吃滿~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