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共軍犯台「首戰即終戰」 民進黨批「唱衰台灣」:藍營不吭聲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受邀演講時,稱一旦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沒機會等美軍馳援,況且美軍現在根本不可能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批評馬英九曾為三軍統帥,卻唱衰台灣、貶低國軍戰力,然而國民黨悶不吭聲,難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遇到馬英九就只能當應聲蟲?

顏若芳表示,馬英九曾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相關發言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迥異,更是唱衰台灣,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尤其貶低國軍戰力的說法,更是傷害國軍士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若芳批評,共機頻繁擾台,武嚇台灣人民,已經是影響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問題,但馬英九卻與中國大陸沆瀣一氣,唱衰台灣,國民黨悶不吭聲,默許同意的作為,令人遺憾,「難道江啟臣也認同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論述?」還是江啟臣遇到馬英九,就只能當應聲蟲?

顏若芳指出,江啟臣上任時,大言要大破大立地推動黨務改革,檢討兩岸路線,但因為馬英九緊抱「九二共識」不放,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迄今無法面對台灣新民意,更是站在國際民主潮流的對立面,始終無法擺脫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會自我矮化的政黨印象。

顏若芳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執政團隊與外交人員不斷努力下,台美兩國持續增進民主友好關係,回顧2018年至今,美國國會陸續通過《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北法案》、《台灣保證法》等多項友台決議和法案,加上此次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雙方簽署「台美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擴大合作項目,更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影片還原/國民黨指控阿札爾口誤 稱呼蔡英文為「習總統」
阿札爾口誤「習總統」惹議 蔡英文揮手稱:我在趕行程
阿札爾疑口誤「President Xi」 宅神轟:硬拗Presidency「什麼狗屁」

相關熱門新聞...

美國退出WHO盼成立新組織 阿札爾: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陳時中、美衛生部長阿札爾簽訂「合作瞭解備忘錄」 台美醫衛合作擴大!
曾目睹台灣遭排擠 阿札爾:國際組織不應淪政治場域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